漫漫行,慢慢说:2020.05.23

66#公路

<p>纵浪大化中</p><p>不喜亦不惧</p><p>应尽便须尽</p><p>无复独多虑</p><p>——陶渊明 ​​​​</p> <p>时间抓起来说是金子,抓不住就是流水。</p><p>——谚语 ​​​</p> <p>人的情绪起落是与他对事实的感知成反比的,你对事实了解得越少,就越容易动感情。</p><p>—— 罗素 ​​​</p> <p>有走的理由,却愿意停留,才是爱的最好理由。</p><p>——姚若龙 ​​​​</p> <p>于平淡中发现细微处的感动,于人生中发现一种可爱的态度:</p><p><br></p><p>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它们很温暖,我注视它们很多很多日子了,它们开得不茂盛,想起来什么说什么,没有话说时,尽管长着碧叶。</p><p><br></p><p>心安即是归处,让生活多一点热爱和有趣,致生活中的点滴美好。&nbsp;</p> <p>我成不了自己想要成长的那个人。是我对自己内心那个负能,惰性的自我太过妥协,妥协到没有了半分自律。</p><p><br></p><p>——66#公路</p> <p>每个人都想把手伸向夜空,去捕捉那属于自己的星星。但却极少有人能正确地知道自己的星星在哪一个位置。——田中芳树 ​​​</p> <p>我们大部分的烦恼,是来自于梦想另一种有可能的人生。把希望寄托于自己的可能性这种不能指望的东西,正是万恶的根源。你必须认同无法变成其他人的自己。</p><p><br></p><p>——森见登美彦 ​​​</p> <p>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逆着时光行走,只为今生与你邂逅。</p><p>—— 仓央嘉措 ​​​​</p> <p>一个不会构建系统的人,一辈子只能活在应付琐事当中。最好也不过做一枚跟随者。</p><p><br></p><p>———66#公路</p> <p>人之所以伤心,是因为看得不够远。未来没有来临之前,怎么知道现在所谓的困境,不是一件好事呢。人要向前看,向前看。尤其是感情,根本是无须去纠结其中的对错,因为是没有对错的。</p><p>——林语堂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