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同行

心雨烟尘

<p>今天,离开病房时我的同事Janet悄悄地对我说,要我为她做件事。前段时间,我在文学城云霞姐姐Vancouver爱心姐妹捐给我们Stroke unit近四百多个口罩时,做过一贴《收到网友大礼 我心突突直跳 》并在我们同事中分享。</p><p><br></p><p>当然,她们绝大多数的人都不懂中文,却感受到了所有的关怀和温暖。Janet也是不懂中文的工作中很得力的护士。我们工作在一起,她平时学会说,“谢谢你!”“我爱你!”这二句中文。她知道我有中文blog,一定要我也为她做一贴,感谢疫情中支援我们stroke unit捐赠给我们PPE的爱心人士。这些捐赠者他们都是中国同胞,Janet坚持要我用中文博客来感谢他们,我义不容辞,欣然接受。</p> <p>我在美国病房工作,最着急的是我在国内的姐妹。三月底,我出现咳嗽、低烧、腹泻时,我妹第一时间给我从中国寄出的N95口罩和莲花清瘟胶囊,55天了伴着很无奈的抱歉永远消失在“运输中”,由于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影响,邮件寄运时效可能受到影响,不便之处敬请理解。</p><p><br></p><p>我的沪上姐妹,每天要我向她们发消息报平安。前两天我发了一张穿着白色的防疫服的图,我姐兴奋的大喝一声,”医院终于给你们发防疫服了。”</p><p>“姐,不是医院发的,是加州尔湾-爱恩台福基督教会捐赠给我们的。”我非常感激道。</p><p><br></p><p>双臂戴上了白袖套,脚上套着白鞋套(一套多用)一双护目镜,我妹又笑我,“现在很像外科医生了”</p><p>“噢,这些来自于weller 夫妇的捐赠。”我又得意道。</p><p><br></p><p>其实,比自己亲姐妹更关心的还有我这些周围的热心朋友,及从不谋面的慷慨捐献人士,和从不吝啬文字的网友们,也有出院的病人。我每天收到大大小小的各种各样的礼物,小到一包润喉糖,一袋爆米花、一杯营养奶茶、一罐养生饮料、一盒巧克力、一张披萨饼、一叠清洁纸、一瓶沙拉酱、一卷卫生纸,也有各种各样手缝口罩和五彩缤纷的帽子,小巧可爱口罩的挂件、色彩鲜艳的护士服、大气的护目镜和面罩、还有那霸气的防疫服,不一而足。</p> <p>我特别害怕网友说我坚强,</p><p>其实,我很脆弱,从开始对疫情的恐惧,到现在坦然面对;</p><p><br></p><p>我特别害怕别人说我金子,</p><p>其实,我很无光,面对新冠病毒的狡猾,把铜皮擦亮的是你们;</p><p><br></p><p>我特别害怕别人叫我天使;</p><p>其实,我很胆小,任天空博击自由翱翔,是你们为我插上了翅膀;</p><p><br></p><p>于是《美丽同行》在我心中流淌。。。</p><p><br></p><p><br></p><p><br></p><p><br></p> <p>《美丽同行》</p><p>作者:心雨烟尘</p><p><br></p><p>微风细雨</p><p>迷失在2020的三月</p><p>新冠病毒封杀了世界</p><p>习惯了阻塞的交通</p><p>一路直行的恐慌</p><p>我要去向哪里</p><p><br></p><p>颤颤巍巍走进病房</p><p>呼吸机的啪哒声</p><p>又一个生命在与死神挣扎</p><p>无奈似蔓藤攀延</p><p>搅乱了心绪</p><p>漫过我低垂的眼帘</p><p>拿什么作保护生命许愿</p><p><br></p><p>四月在盘根错节病毒里沉沦</p><p>一堆乱云缱绻天际</p><p>急救警铃震醒了病房的黑暗</p><p>尘埃掉进了受难的肺部</p><p>在感染、衰竭、灭亡的躯体里横行霸道</p><p>阻击恶魔</p><p>我以血肉之躯</p><p>筑起白墙</p><p><br></p><p>如果我是一堵墙</p><p>横隔在病毒与健康之间</p><p>你是我的砖和瓦</p><p>垒起了我的高度和厚度</p><p>穿着你送来的PPE</p><p>抗疫的惨烈与勇气并存</p><p>所有的徬徨化为灰烬</p><p><br></p><p>逆水行舟中的纤夫</p><p>你把河流湍急中的小船</p><p>拉向远方</p><p>没有你的牵挽纤绳</p><p>就不会有我的顺利航行</p><p><br></p><p>一边是新冠</p><p>一边是抗疫</p><p>我的艰难落在你的呵护中</p><p>我在病房横扫疫霾</p><p>你在背后烘云托月</p><p>傲雪凌霜</p><p>你铸筑了我的堡垒</p><p><br></p><p>我不徬徨</p><p>有你向我输送着坚定</p><p>我不害怕&nbsp;</p><p>有你撑起高大的形象</p><p>我不迷航</p><p>有你扑浪击瀑的引领</p><p>我不孤独&nbsp;</p><p>有你弹着生命的合弦</p><p>在你温暖的光环里</p><p>点点滴滴的付出</p><p>都是生命腾焰飞芒雀跃</p><p><br></p><p>我的前行</p><p>你的相伴</p><p>拔动着活泼可爱的五线谱的琴弦</p><p>我们动情地弹奏出生命颂的雄伟乐章</p><p><br></p><p>五月的玫瑰浓郁锦簇</p><p>醉美了季节的诚真和热烈</p><p>一路有你一路高吭</p><p>抗疫路上美丽同行</p><p><br></p><p><br></p><p><br></p> <p>Thank you to Pastor Benjamin for dropping off PPE and volunteer Peter for contacting me by Janet.&nbsp;</p> <p>And thank you to HEROPROOF for the disposable sleeves, safety glasses and surgical masks (Weller Chen and Ceci Song-Chen) by Janet.</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