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让心溢满宁静与暖香

秋水如梦

<p><b>  &nbsp;</b></p><p><b> 陌上花开,掩映着伊人浅浅的笑靥,萦绕了一段尘缘,蝶花相恋,红尘一醉。时光,于悄然间从指尖渐次划过,青葱的梦想在年华深处留香,光阴的菩提树上开出了淡雅的花。那些说好的不见不散,在一缕霞光里落定 ……</b></p><p><br></p><p><b> ―― 题 记</b></p><p><br></p><p><br></p> <p><br></p><p> 生命虽短,却是一个过程,既然活着,就要担起职责,每一寸时光,都要努力快乐;每一杯苦涩,都要微笑品尝;繁华三千,看淡即是云烟;缘聚缘散,想开就是晴天。人生苦短,怎奈坎坷路长,不能容人细思量,留住所爱,留住所想,留住希望,相伴日月长!</p><p><br></p><p><br></p><p> 我们,应该为平凡的生命而感到自豪,哪怕只做一株默默无闻的小草,仍然会有滋养我们自由成长的雨露。一些风景,入心,便是美丽,将其收藏尘封,细细品味,才能刻骨铭心;一些岁月,念起,便是在意,将其入心珍存,静默如花,才可闻其馨香!</p><p><br></p><p><br></p> <p><br></p><p> 打开尘封的心窗,你会发现有一缕明媚的阳光,正悄悄照耀着你的心房。感情,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才动人,它也可以绽放,平平淡淡的美,久远而馨香。喜欢,不一定要拥有才不会留下遗憾,它也可以是一种思念,一种回忆,一种遐想,一种向往!</p><p><br></p><p><br></p><p> 你那么近,却那么远,恬淡,是开在岁月里一朵清芬的花,开到荼蘼,然后结出饱满坚实的果子,那是沧桑过后的一丝凉意,是人生滋味满满的积淀,是阅历日复一日的丰富,是性格圆润丰满的成熟,是过尽千帆之后的豁然开朗 ……</p><p><br></p><p><br></p> <h3><br></h3><h3>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去珍惜。人情有冷暖,生活有坎坷,道路有艰险,请相信,所有遇见都在路上,美好的风景在路上,希望也在路上。即便这一路没有人对你微笑,你一定要学着对自己的心灵微笑,懂得端详内心深处的那一份美丽!</h3><div><br></div><div><br></div><div> 红尘中,有太多的无奈和不如意,你我只是其中的微粒,悄悄地来,终必要悄悄离开。或许,能拥有烟花一瞬的灿烂,也是一种美好与永恒,但我更情愿能静静地守望你的幸福。那些流过的泪水是感动,所有的疼痛即是成长 ……</div><div><br></div><div><br></div> <p><br></p><p> 因为与你的相遇,我才相信世上,有一种人可以百看不厌,有一种人一见到就温馨。离开的总是要离开,挽留不住,就像彼岸花,穷其一生,花叶仍是生生相错。时光清浅,做安暖的自己,静静地行走于陌上,纵使会有些许无奈,有许多烦忧!</p><p><br></p><p><br></p><p> 可是,总会有一米阳光温暖我,总会有一朵花明媚我,这一程山水,与你遇见,已是世间最美丽的典藏。或许,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管怎样,我会带着一丝微笑,带着灵魂里那抹蓝色,努力在这苍凉里走出一片繁华的风景,不辜负自己,不荒芜人生 ……</p><p><br></p><p><br></p> <p><br></p><p> 静下来,想想心事,怀念过去,那些路过的繁华,一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以我们最喜欢的模样,安静盛开。日子,原本是这样朴素无华,只是时间左右了我们太多,于是便有了纠结与困惑,有了感慨与念想。于是,才给了我们风雨前行的勇气,给了我们勇于挑战决心!</p><p><br></p><p><br></p><p> 走过一山一水,景色模糊了,距离渐远了,回首,只有那些走过的日子,才是最真最美!放慢了脚步,不再是昨日的步履匆匆。看天空那一片纯净的蓝,心,不再忧伤,不再彷徨。有风轻轻滑过脸庞,静静地享受这份静好 ……</p><p><br></p><p><br></p> <p><br></p><p> 人生,是一种信念,相信美好,终会遇见美好。最好的人生应该是:既有深沉的想法又有世俗的趣味,既有仰望星空的诗意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定。经历了长夜,终会看见晨曦的那一抹曙光!</p><p><br></p><p><br></p><p> 拥抱山川,趟过河流,带着坚定的步履上路,你会看见一路上最美的风景。把爽朗的笑容留在脸上,把沮丧的心情抛在风里,用简单的心境,对待复杂的人生,方能淡看得失,从容入世。让我们潇洒自如,拨开迷雾,拥抱晴天 ……</p><p><br></p><p><br></p> <p><br></p><p> 或许,你不是最好的,却是我最在乎的,最想要的,最珍惜最懂我的,亦曾遐想,假如你我不曾相遇,我还是那个我,偶尔做做梦,然后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奔波,我会淹没在喧嚣的城市中。我也不会知道,世上有这样的一个你,让我如此的回味!</p><p><br></p><p><br></p><p> 夏和景明,空气中流淌着清香。曾经多愁善感的心性经岁月的打磨已有了改变,一颗向善的心变得波澜不惊,喜欢这样静静地看着庭前的花开花落,看着天外的云舒云卷,让心溢满宁静与暖香。然后,慢慢流长,悠远成香,延伸到下一个季节,再下一个季节 ……</p><p><br></p><p> 2020 - 05 - 23</p><p><br></p><p> <a href="https://www.meipian.cn/2ygnzqsl?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幽香胜芳,怀一份洒脱,看人间冷暖</a></p><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span></p><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br></p><p><b>文字:秋水如梦</b></p><p><br></p><p><b>出镜:木哥</b></p><p><br></p><p><b>摄影:副军长</b></p><p><br></p><p><b>场景:天府芙蓉园</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