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的紫阳

少康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光伴着山影静静流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岁月足迹留下歌舞茶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几千年的呼唤弥漫着一缕清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青山绵延缭绕岁月的遐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汉江画廊编织美丽的梦想”</p><p> 这首由我的好友、西安著名歌手尚振东老师倾情演唱的《魂牵梦绕的紫阳》真切地勾画出了紫阳山水的神韵,这词曲,这演唱的味道,与我心中的故乡影像重叠在一起……</p><p> 故乡的山水是永远也唱不落的一首歌,是我心中最美的情诗!当文人们用自己的笔去渲染山水之美,而我却用自己的镜头和美妙的歌声捕捉故乡那离合的神光。那么请您随着我的镜头,欣赏着尚振东老师的歌声,我相信,您一定会爱上这个地方……</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原唱)</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伴奏)</p><p><br></p> <p class="ql-block">  我以激动的心情,急切地想把这首歌颂紫阳的歌曲《魂牵梦绕的紫阳》,以视听相结合的形式介绍给更多的紫阳和外地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这首歌的演唱者,是临潼的尚振东老师。尚振东是我的同行,也是我的朋友,他曾获2016年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银话筒得主,在西安市很有名气的著名青年歌手。这首歌的旋律与他的演唱风格相吻合,像是专门为他量身打造的歌曲。</p><p class="ql-block"> 为了唱好这首歌,尚振东老师一口气从旅游地驱车六七百公里到紫阳呆了三天时间,亲身感受体验紫阳的山山水水,紫阳的风土人情,据他本人讲,紫阳的确是个好地方,如果没有2017年暑期的这次身临其境地体验,是不会唱出如此深情柔美的歌曲的。一个域外人能以这样饱满的热情去歌唱紫阳,说明紫阳是一个值得他们去爱去眷恋的地方,这是身为紫阳人的骄傲。</p><p class="ql-block"> 这些年家乡的天更蓝了,山水更绿了,楼更高了,小伙更帅了,姑娘更靓了,人们的笑脸更灿烂了。作为地道的紫阳人我亲眼目睹了家乡的沧桑巨变,这一巨变不仅仅局限于紫阳城乡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家乡人精神面貌地变化。这首歌唱出了紫阳人的自豪和自信,唱出了紫阳人的未来和希望,同时也是对紫阳及紫阳人的一个鞭策。“朝阳谱写城市崭新篇章,紫阳紫气东来阳光路上。”作为一个紫阳人我们更应该宣传紫阳,让这首催人奋进的歌曲家喻户晓,传遍紫阳的村镇城乡,街头巷尾。</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这首歌词曲优美,除了民歌元素略微欠缺外,不失为一首真实反映紫阳、宣传紫阳的好歌,它也寄托了我的故乡情丝,我爱听。这个呈现给大家的视频,既是我对尚振东老师的一个承诺,更是我对家乡紫阳无限热爱的一个表白。我相信异域他乡的您,也会在这首歌曲里,在这视频中,找到自己的最爱。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 刘少康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 2020年5月23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