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日子

游荡骆驼

<p> --写在“秋水涟漪”开博一周年的日子里</p><p><br></p><p> 今天,7月29日,真是个好日子。为什么这样说呢?</p> <p>  其一,今天,咱们的“秋水涟漪”已经一周岁啦,很值得纪念。回想去年的此时,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通过神奇的网络,相聚在秋水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写诗歌、散文、随笔,抒发情怀。我们用摄影作品介绍自己的家庭、家乡、以及祖国的美丽山川。我们互通消息,互致问候,互道珍重。我们和各地的其他网友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网络大大地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这一年来,我们从中收获了很多东西。</p> <p>  其二,7月29日在我家也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恰好是我儿子的生日。三十三年了,弹指一挥间啊。儿子的成长进步,成家立业,许许多多的回忆涌上心头,这其中的感受感慨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表达清楚的。可喜的是,今天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我们终于可以团聚在一起为他过这个生日了。能够面对面地送上我们的祝福,这是令我们非常欣慰的事了。</p> <p>  离开山东有半个月了,到达东京也有十天了。每天的生活繁琐而快乐,辛苦并幸福。我时常想念老同学,想念秋水。我选择今天这个好日子回来,就是要和大家一起为秋水过生日,和大家一起为秋水祝福。</p><p><br></p><p> 我今天给秋水的礼物是几张孙子的照片以及我儿子拍摄的一组日本风情照片,请大家和我一起分享快乐。</p> <p>爷爷奶奶,你们好!</p><p>我是尹昊天,我两个月啦!</p><p>您看我多乖呀!</p><p>我和爷爷聊天。</p><p>您看我是萌宝宝吧!</p> <p>尹昊天表情包。</p> <p>临海公园电车站</p><p>舞姿翩翩</p><p>富士远眺</p><p>火烧云</p><p><br></p> <p>庙会灯火 </p><p>五月晴空</p><p>湿地木径</p><p>独树一枝</p><p><br></p> <p>文字:张莉</p><p>创作时间:2008-07-29</p><p>制作:骆驼🐫</p> <p>说明:</p><p> 秋水,是作者同班同学建的博客,叫秋水涟漪,简称秋水。博客初建时,同学们六十岁刚出头,精神抖擞;“秋水共长天一色,晚霞与生命齐炫”;每周排一个同学值班管理,大家投稿,后来有了微信后就把博客放弃了。</p> <p> 作者简介</p><p><br></p><p> 张莉,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一直在新疆石油战线学校教授高中语文,高级教师。喜欢散文随笔和旧体诗词。现居山东烟台。</p><p><br></p><p>   记录生活,发现同好,</p><p> 美篇保存,分享美好。</p><p><br></p> <p>谢谢您的关注分享!</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