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美好都与你环环相扣

枫 叶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坐标:江苏江阴</b></p> <p>多肉家族十分庞大,全世界已知的多肉品种达一万余种,它们的适应、繁殖能力很强。常见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景天科、番杏科、仙人掌科、百合科……</p><p><br></p><p>虽说现在喜欢多肉植物的人越来越多,但比起草花,它还是属于小众品种。喜欢多肉的人都喜欢草花,而喜欢草花的人却不是都爱多肉。</p><p><br></p><p>就如同喜欢法师的人,都会养很多小多肉,而喜欢小多肉的人,却未必都会喜欢法师。法师是景天科莲花掌属的品种,叶片呈莲座状层叠排列,给人以庄重神秘之感。</p> <p>艳日伞</p> <p>灰法师</p> <p>周敦颐《爱莲说》中有云: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莲之爱,同予者何人?牡丹之爱,宜乎众矣!</p><p><br></p><p>我爱多肉,尤爱法师更甚。法师之爱,同予者何人?从去年八月至今,我在百科已经投了十篇稿,却从未有一篇写过我的法师。今年五月,我要在它最美的季节,专门为它们写一篇文章,只为它们而写。</p><p><br></p><p>它们是婉转于我心中,遗世孑立的禅意深深,它们是我闲散时光里的那些微小而确实的幸福。</p> <p>万圣节</p> <p>黄中斑</p> <p>我爱多肉,尤爱法师更甚。从去年五月至今,我已经拥有大大小小一百多盆法师,虽然是很普通的品种,但都是我所喜欢的。</p><p><br></p><p>我知道,我没有塔莎奶奶一样的秘密花园,但我有阳台、有阳光房;我也不能像她那样活得超越国界、超越时间空间,但我可以学着象她那样喜乐的生活。</p><p><br></p><p>我知道,这世间只有一位塔莎奶奶,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她,但我们的心里又都住着一个她。像她那样把美好别在衣襟上,活得自由,活得简单。崇尚自然、热爱花草,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美好细节。</p> <p>三色绿箭</p> <p>万圣节</p> <p>黑法师</p> <p>真的很喜欢村上春树创作的“小确幸”这个词,微小而确实的幸福。生活中能有多少不可一世的轰轰烈烈,能够感知这些微小快乐的人才是幸福的。</p><p><br></p><p>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女人的快乐都是简单的。反正我是。买了一件心仪的衣服,看了一部心动的电影,收了一个快递,甚至微小到听了一句赞美的话,看了一篇喜欢的文章……</p><p><br></p><p>对我来说,还有很多的快乐来自个人的爱好。比如拍照、养多肉,更喜欢的是给多肉拍照。宁远说:真正持久的热爱都是平平淡淡的样子。</p> <p>红富士</p> <p>还是万圣节</p> <p>艳姿</p> <p>沉迷于一件事情对我来说是极其享受的,当我第一次遇见它们的时候,便已经喜欢到不能自拔,那种热爱从未间断,愈加浓烈。</p><p><br></p><p>在无数个与它们在一起的日子里,它们陪伴着我的每一天,倾听着我的心事,我也细数着它们成长的每一个故事。</p><p><br></p><p>我给我的多肉房取名“花田半亩”。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半亩花田,穿透心海,芬芳心扉,不求所有的日子都泛着光,只愿每一天都浸着暖……</p> <p>V锦</p> <p>红铜壶</p> <p>黄中斑</p> <p>这棵红覆轮锦,是在去年五月初来到我身边的。当时惊叹于它的美丽,一直细心呵护备至。小心翼翼终于度过了漫漫炎夏,却在初秋时分掉成了光杆。</p><p><br></p><p>扒拉出来重新修根晾根栽种。然而半月之后毫无起色,心灰意冷,痛心丢弃。次日不舍,又捡拾起来重新上盆,死马当作活马医。半月之后,奇迹出现了,光秃秃的杆子上居然长出了新叶。</p><p><br></p><p>失而复得的快乐,让我感慨与它的“缘分”未尽。每天都去关注它,看着它一天比一天更好看。</p> <p>灰法师</p> <p>娜迦女王</p> <p>这棵黑法师,是在去年秋末时候来到我身边的。刚刚有些服盆,天气就突然的转凉。它还没有完全适应新环境,就一下子入了寒冬。</p><p><br></p><p>几番寒潮之后,它的叶片开始蔫巴了,杆子也有些发软了。肉友们都说它黑腐了没救了。不死心的我,找了个有太阳的晴好天气,给它修根重新栽种。</p><p><br></p><p>随着天气的回暖,在这个春天里,它居然又欣欣向荣起来。植物如此,人亦如此,都是向暖而生,向阳而长。</p> <p>星爆</p> <p>凤凰</p> <p>这样涅槃的故事还有很多,每一棵法师都有关于它们成长的故事。时间是一切的魔法师。五月初夏,是法师们最好看的季节,每一棵都浓妆淡抹的让人心欢喜。在它们中间呆着,任凭心里曾有多少烦心事,也会化为乌有。</p><p><br></p><p>五月,在这个浅夏的午后,坐在阳光房喝上一杯茶,放一曲禅音,聆听各种鸟儿的叫声。看着各种色彩的法师们在阳光下寂静生长,默然欢喜。</p><p><br></p><p>穿行于五月,那些四月未做完的事与梦,终会在五月继续。</p> <p>伊达法师</p> <p>艳日伞</p> <p>红椽莲花掌</p> <p>五月,我最喜欢在下雨天置身在它们中间,听雨敲打着阳光房顶,和着古琴的韵律。撸一撸枯叶,细细观察每一朵法师,美好与满足便无尽蔓延开来。</p><p><br></p><p>在它们中间静静发呆,那些飘浮的心绪,不曾搁浅的牵念,与音乐一起缓缓流淌。蓦然惊觉,来来往往的点滴,都是岁月赋予我的历炼。世间美好,都将与我环环相扣!</p> <p>灰法师</p> <p>仙童唱</p> <p>墨法师阴阳</p> <p>总在欢乐的时候感到些惶恐,在开怀时流下感动的泪水。生命的旅途,千回百转;人生的聚散,喜忧参半。在有得有失的岁月里,与时光结伴而行。在人生的起伏悲喜里,既坦然又不安。</p><p><br></p><p>生活就像是钟表上的针,不停的旋转。看着时间匆匆离去,却无能为力。一些回忆,总会悄然而至,扣人心弦;一些感动,总会暗香拂袖,盈满心房;一些执念,总会尘埃落定,淡然欢喜。</p><p><br></p><p>我们永远都留不住最好的时光,只能留住最美的记忆。</p> <p>灿烂</p> <p>圣诞节</p> <p>卡斯罗特</p> <p>一朵红粉绿中藏,添来初夏几人知。</p><p>人间五月芳菲尽,唯有多肉叶为花。</p><p>捻一缕清风做序,谱写初夏的味道。</p><p><br></p><p>五月,是一段特别的留白。</p><p>关于法师,也关于你!</p> <p>艳日辉</p> <p>绿法师</p> <p>后记:特别喜欢这首纯音乐,也特别喜欢评论区里的这几条留言。“钢琴似初识有点简单素白,有点姹紫嫣红。言念君子,温其如玉。</p><p>二胡如回忆,有点岁月静好,有点思念缠绵。故人一去无期约 ,想得此时情切。"</p><p><br></p><p>有位大师曾说过,音乐“始于词尽之处”。当语言无法表达的时候,那才是音乐的开始。“与生活,没有必要抱怨,与音乐,永远不要远离,与文字,我在而你也在。一张薄笺,是一份灵魂的分量。人生处处留白,默默当歌。。。"</p><p><br></p><p>纯音乐,要么听不懂,一但入了心便是百转千肠。“有一种美,在流年里清香婉转,那是安静的姿态。静静地行走,静静地听花儿绽放的声音。微笑着,光阴的手把心牵起,时光里,任一抹浅笑淡泊烟火,任一袭低眉生动似水流年,任笔下流淌出温暖的话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