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优秀的

1704班辉@兴爸爸

<p>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晴</p><p>亲子日记 第326编</p><p> 今早起床去学校时刚好下雨,我给大兄弟俩每个人准备了一把雨伞放在书包侧面口袋。孩子们从一楼去买包和喝牛奶边吃边等我,老爹我去负一楼骑电动上来送大兄弟俩去学校。雨不算大、比较浓密的毛毛细雨,我们三父子也不穿雨衣、撑雨伞直接冲去学校。男子汉做事就雷厉风行的,穿雨衣不方便、撑雨伞不安全。</p><p> 下午放学回家我就问大兄弟俩,语文模底考试得多少分?弟弟抢着回答:“我得80分,作业得28分;哥哥得87分、作文得30分。”</p><p> “我本来应该得90多少分,就是写错了一字“舞””字写“武”。哥哥连忙解释着说。</p><p> “勉强及格了,但不够优秀哦!继续努力下次争取考得九十分以上。”我鼓励着说。接着大兄弟俩就开始玩了。</p><p> 晚饭期间兄弟俩就开始和我聊理想和未来了。弟弟说要考到北京去读大学,然后在北京买房子。长大了要接爸爸、妈妈、和哥哥去北京住。还说自己和哥哥工作忙,只能星期六、星期天才能回家看爸爸、妈妈。哥哥说要住得近一点,这样就可以照顾爸爸、妈妈。弟弟说就像爸爸照顾爷爷一样!大兄弟说得让我很感动!</p><p> 感悟:百善孝为先,孩子们有意识的传承中华五千年的传统美德。大兄弟俩渐渐长大了、懂事了,我很开心、很快乐!</p> <p>弟弟帮爷爷穿鞋</p> <p>爸爸陪爷爷走路</p> <p>哥哥给爷爷夹菜</p> <p>弟弟帮爷爷穿袜子</p>

兄弟俩

爷爷

弟弟

得分

哥哥

雨伞

爸爸妈妈

雨衣

一楼

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