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鸟》、《蓝精灵》

丹河水浪

<p>作者:梅雪梦洁(青海)</p><p> 丹河水浪(山西)</p> <p> 蓝鸟</p><p>你飞过喜马拉雅山</p><p>落在我的眼里</p><p>溅起的鸟鸣</p><p>天空也被染色</p> <p>你休憩</p><p>在我白色的诗笺</p><p>转换成明亮的蓝色语言</p><p>像发射光芒的箭簇</p> <p>远远地你站立着</p><p>静默的像佛珠</p><p>被玉树的清风无数次的念诵</p><p>不断前行的郁郁葱葱</p> <p>落在草场</p><p>传递蓝色有点忧郁</p><p>初夏的消息</p> <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 蓝精灵</p><p>----读《蓝鸟》有感</p><p><br></p><p>我未去过青海,</p><p>也未去过西藏。</p><p>我没见过羚羊,</p><p>更沒见过蓝鸟。</p><p>梅雪梦洁的诗文,</p><p>让我见识了神圣的佛珠。</p><p>喜马拉雅的蓝鸟,</p><p>天空被溅起的鸟鸣染色。</p> <p>分明就是一只只可爱的蓝精灵,</p><p>就好比一枝枝发射光芒的箭簇。</p><p>明亮的蓝色语言传来蓝鸟的声音,</p><p>我的眼睛里却是那白色的诗笺。</p><p>玉树临风有了新的注解,</p><p>就是那不断前行的郁郁葱葱。</p> <p>青藏高原上的蓝鸟,</p><p>恰似那蓝色的天空。</p><p>那颜色美到了极致,</p><p>那神态震撼着魂魄。</p><p>我渴望站在她落脚的草场上,</p><p>端详着她原生态的美丽。</p><p>尽管她的蓝色有点忧郁,</p><p>但我喜欢她传递的初夏的风。</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谢谢您欣赏我制作的美篇!</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谢谢您的大力支持和转发!</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