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申峪一游

东南西北

<p>2020年5月22日早8点,我和老伴从融创城出发,经上石洞、北庄、六道河返回,中途从关上下路去小关门一趟,行程99.88公里,历时3小时6分钟,返回融创城家中。</p> <p>一路柏油或水泥路面,畅行无阻。</p><p>行至后申峪村地面,只见一拐弯处右侧山顶一天然石塔临崖屹立。</p> <p>拉近镜头,更见真敦实质朴,头顶的几棵树是它的发型。</p> <p>此塔向西水平距离不过百米,又有一天然石塔,与此塔隔河隔路相向而望。</p> <p>放大镜头可以看出这个塔比较“亭亭玉立”,头顶上只有一撮头发呀。</p> <p>在两塔中间河流的上游不远处,有两块巨石。两巨石相对处如刀切斧剁一般齐整,其平面与水的流向平行,河水稍大时有水从两石中间流过。我命名它为“刀劈石”。</p> <p>以我夫人的身高作比较,可以大概了解巨石的大小。</p> <p>小河、鲜花、美女。不许笑,反正我看她就是美。</p> <p>再加上蓝天白云,我夫人马上高大起来,比那西塔还高许多。</p> <p>从刀劈石的角度看东塔。</p> <p>与路平行的河水和村庄一角。</p> <p>再往下走约1公里,路、河的左侧又有一塔,与前两塔的形态大不相同。</p> <p>放大之后看得更清淅些。</p> <p>有了上面说的四景,我无心再看其他。到家赶紧把它们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p><p>(2020.5.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