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纸上成诗

灿烂人生

<p>落眼处,情依然,几分思念已惘然</p><p>又是一个孤寂无眠的夜晚</p><p>你把我遗忘在了这里</p><p>飘逸成一缕轻烟,淡了痕迹</p><p>寒夜里,你是我一种惯性的回忆</p><p>一支笨拙的笔,饱蘸一声叹息</p><p>捡拾一片黄叶,写满凌乱的思绪</p><p>原来,我们只是红尘世间的过客</p><p>回忆,苍老了岁月,孤单了自己</p><p>遗憾,就这样莫名的滋长</p><p>我笔下的流年,是你不懂的风月</p><p>再回首,已近灯火阑珊时</p> <p>错过只在一瞬间,思念却是一辈子</p><p>前世,今生,轮回里</p><p>你始终欠我一次回眸</p><p>只是疑惑,那往昔的情不知所起</p><p>是我入戏太深,还是梦太真</p><p>悠悠经年,留白的年华</p><p>承载了太多</p><p>曾经的伊人是否已成了别人的青梅</p><p>君又在谁的梦里巧笑嫣然</p> <p>风起,那绘在素年上的色彩</p><p>已脱落了一地,说好了不哭</p><p>泪却在眼中盈盈地滑落</p><p>以为若我流泪,湿得一定是你的脸</p><p>原来只是我地胡思乱想,心碎只有自己</p><p>流年的苍白,抵挡不住爱的荒芜</p> <p>谁把相思念,芳华不惜红颜老</p><p>往事如烟,谁为谁哭瞎了双眼</p><p>冬夜很冷,冷了我的呼吸我的善良</p><p>踏雪而来的思念,梅绽暗香</p><p>半生诗意,落笔烟雨</p><p>是前世曾痴迷,还是今生无法忘记</p><p>落花残,青丝换霜雨</p><p>丹青笔,难书似水柔情</p> <p>今夜为谁醉,对影举杯我是谁</p><p>人生苦短,匆匆几十年</p><p>转眼浮华散尽,沧伤磨蚀了如花容颜</p><p>寂静的夜,就着薄凉的酒</p><p>把曾经的日子打照成凄美的诗篇</p><p>原谅我,做不到假装忘记你</p><p>我在微笑,带着泪水</p> <p>夜已深,谁还找寻梦的入口</p><p>放下前缘过往,方得洒脱自在</p><p>种下一颗莲子,过往,且问海棠</p><p>孤独是岁月馈赠给成熟的一枚勋章</p><p>今夜,心事飘零梦不成</p><p>阑珊处,思念在风中凌乱</p><p>愿,下辈子,不见不欠不思念</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夜</span>越来越冷,蓄一杯热茶,与心上的你对饮,缥缈的水雾,弥漫了内心生出的幽幽情怀,徒留一地的香,暗薰了思绪,微醉了寂寞……</p><p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p> <p>文字/灿烂人生〈安静〉</p><p>配图/劲松视觉 谢谢美拍支持🙏</p><p>配乐/长相思</p> <p>作者简介:</p><p>安静,笔名灿烂人生,中国诗歌网认证会员。黑龙江齐齐哈尔人,自由工作者。喜欢唯美伤感的文字,偶尔写些心情小字,文字散见于美篇(8077070),微信(an2351831771),头条,公众号,QQ(2351831771)等网络平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