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乐趣

晚秋

<h1>我的书画纯属涂鸦,有乐趣就为之。73岁时去老年大学学习摄影,转眼七载。四季更迭。用镜头记录暮年生活。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近半年疫情其间闭门禁足,又重拾久违的书法练习。以静心养心。</h1> <h1>临摹小楷——《心经》。王羲之的《兰亭序》。苏轼的《寒食帖》</h1> <h1><b>楷书心经:......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b></h1> <h1><b>王羲之的行书《兰亭序》......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澈激湍映带左右......</b></h1> <h1><b>苏轼的行书《寒食帖》......春江欲入户,雨势来不已。小屋如渔舟,濛濛水云里......</b></h1> <h1><b>每日2小时左右书法练习。若晴天光亮就练习小楷,若阴天暗些就书法大楷。</b></h1> <h1><b>有时一字三书:楷书,行书,草书。</b></h1> <h1><b>最喜欢书写的还是唐诗宋词。</b></h1> <h1><b></b></h1> <h1><b>唐诗大楷:杜牧——烟笼寒水月笼沙......</b></h1><h1><b> 杜牧——千里莺啼绿映红......</b></h1> <h1><b>唐诗大楷:李白——故人西辞黄鹤楼......</b></h1><h1><b> 贺知章——碧玉妆成一树高......</b></h1> <h1><b>唐诗大楷:张继——月落乌啼霜满天......</b></h1><h1><b> 刘禹锡——朱雀桥边野草花......</b></h1> <h1><b></b></h1> <h1><b>宋词中楷:辛弃疾......哽咽梦中语:是他春带愁来,春归何处?却不解,带将愁去。</b></h1> <h1><b></b></h1> <h1><b>宋词中楷:苏轼——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b></h1> <h1><b>宋词中楷:李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b></h1> <h1><b>宋词中楷:李清照如梦令......争渡,争渡,惊起一片鸥鹭.....</b></h1><h1><b>......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b></h1> <h1><b>以前偶尔练习草书,喜欢心情在笔端任意流淌的感觉。现又喜欢楷书,中正规矩。</b></h1> <h1><b>左手拿着手机录像,右手握着提斗书写。画面不稳。请浏览的朋友见谅。</b></h1> <h1><b>我们是龙的传人——此生无悔入华夏。</b></h1> <h1><b>草书涂鸦“寿”字。</b></h1> <h1><b>已进耄耋之年,生命长度亦有限,那就增加生命的宽度吧!</b></h1> <h1><b>我喜欢养花,又偏爱兰花——空谷幽兰,高洁清雅</b></h1><h1><b>有时寥寥几笔,略表喜爱之情。</b></h1> <h1><b>斗室里我的兰花一角——墨兰,建兰,吊兰,兰草。</b></h1> <h1><b>我的绘画下兰花</b></h1> <h1><b>我涂鸦油画下放飞的天鹅</b></h1> <h1><b>我涂鸦油画下水培观音竹</b></h1> <h1><b>前日,学生约我去郊游,半年来首次出行。车窗掠影,满眼绿色。幸福兴奋。</b></h1> <h1><b>蜿蜒公路在崇山峻岭中延伸。</b></h1> <h1><b>2020年我定格的第一朵野花。</b></h1> <h1><b>第一片叶。</b></h1> <h1><b>老树的第一条枝芽。</b></h1> <h1><b>为我的朋友们送上最美的祝福——快乐健康,青春永驻!</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