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第四周赊店一小德育周报——“家务劳动小能手 ”活动

WenBQ

<h3> <font color="#b06fbb">家庭生活能力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生存能力,它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劳动观念和习惯,还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责任心——我爱我家,我是家庭一员,我要为我家出力。让孩子帮助父母做家务,了解家庭生活的技能和技巧,养成自理、自立的生活习惯。 </font><br></h3><div><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font color="#b06fbb"></font><br></div> <font color="#ff8a00">根据我校实际,养成孩子们在家自觉参与家务劳动习惯已成为我校每学期必开展的活动,本周孩子们在家的表现依然相当出色,有一批同学参与了家务必开展的活动。</font> <font color="#b06fbb">各班召开了家务劳动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帮助家长做家务;一些班级制作了做家务手抄报;开展了“家务活动我能行”评比活动。</font> <font color="#ed2308">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热爱劳动了,同时让学生了解每个成员对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习与家人进行交流和沟通,感受亲情的温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敬长辈、自立自强的品质。</font>

家务

家务劳动

活动

热爱劳动

孩子

我校

家庭

培养

开展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