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再来济南给父亲治病

岁月安好

<p>2018年5月18日,我陪同父亲来济南某医院复查治疗。非常时期,处于国内疫情尾声阶段,来省城大医院看病自然受限制很多,心情有点紧张忐忑。人人必须戴口罩,进院要出示身份证,出示电子健康码,测体温,按规定路线鱼贯而入,鱼贯而出。众多门卫保安身着制服,列队严阵以待,手持测温枪,恪守职责,决不放过一个“可疑分子”,似乎抗战电视剧里某些场景,———百姓出城进城要接受严格盘查,要有良民证才能通行。</p><p>进院后,再进病区还要接受检查,找主治医师不得随意进入医生办公室,医生找患者或其家属谈话一般要在楼道谈话,办公室门前拉上红色警戒线,就这样层层把关,严控严管。这一切都能理解,也能配合并遵守。</p><p>但无形中给患者及其家属心理上增加少许沉甸感受。</p> <p>5月18日上午到医院挂上号,办理住院手续待定,听别人说,非常时期,限制床位,所以,办理住院手续就不那么顺畅了,得等,据说,得等有办出院的,才给你办入院,即使办了入院手续,也未必有床位,你只能挂床在外租房子住着,什么时候有床位了护士站再通知你!难啊!焦急啊!得想办法啊!于是乎,我在下午一点半左右就在医生办公室门前等着候着,等着负责给我父亲看病的主任医师来上班,机会终于等来,这位主任医师居然是第一个来上班的,我趁无人之时,跟进办公室递上早已准备好的红包,主任医师客气了一句,我像做贼一样迅速退出门去。到下午四点,终于办理了住院手续,并且有两人间的床位!哎,莫非红包真起了作用?</p><p>答案——那是肯定的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