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汤

南山人

<p><br></p><p><br></p><p>你只管端碗喝下那碗孟婆汤</p><p>如果不,我便接过递你</p><p>过桥</p><p>切记一一莫要回头</p><p><br></p><p><br></p><p>切记,重生后要面对阳光</p><p>莫要回头看阴影</p><p>看追随的人</p><p>只看前方的路</p><p><br></p><p><br></p><p><br></p><p>我要留在醧忘台和转轮王论道</p><p>和孟婆子插诨打科打听那些小鬼的故事</p><p>实在不行,就跳进忘川河泡澡</p><p>看千年的花开叶落</p><p><br></p><p><br></p><p>我无法化身石桥</p><p>但我可以不看三生石</p><p>拒绝喝下孟婆汤</p><p><br></p><p><br></p><p>是的,我拒绝</p><p>我要的只是一支烟</p><p>供我阅读过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