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子棋教练

1704班辉@兴爸爸

<p>两位教练在研究棋艺</p> <p>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晴</p><p>亲子日记 第324编</p><p> 今天是星期三、大兄弟俩在家吃了我自己做的手抓饼,然后就下楼到牛奶店等我拿车送他们去学校。我昨天从优港便利店拿回来的班级作业本寄存在那里。然后我把作业本分成两袋、开电动送孩子们到学校门口让大兄弟俩每个人拿一个袋去班级。全班三个学科作业本虽然分成了两袋,可孩子们背着书包手提着约有十斤左右的作业、走路的形态感觉还是很吃力的样子。我在学校门口目送大兄弟俩,在中亭测量完体温走进教学楼了才离开。</p><p> 然后就去公司拿打印机回家,吃完早餐看了一段时间新闻就接到开票通知。接着我就送发票去五象新都建新花园,回到家已经是中午12点30分、大兄弟已经吃完午饭休息了。孩子们下午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大兄弟俩就拿出五子出来下几届。我在傍边看到孩子们玩得很入谜,过了不一会儿大兄弟俩说要和我一起下棋。可老爹我不会呀,大兄弟俩非常热情、非常认真教我怎么样下五子棋。“老爸,你只要摆出五个子连成直线就贏了。”哥哥胸有成竹的说道。弟弟补充说:“只要摆放在一条直线就成了,不管是横的、竖的、还是斜的。”经过兄弟俩不厌其烦的教我,最终我也可以孩子们过两招了。老爹我也偶尔也胜大兄弟俩几届,妈妈在做菜我们三父子饭前下了几届感觉还不错。</p><p> 感悟: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和孩子们一起做大家都喜欢的事情的确非常愉快开心。</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