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绿草花园”的故事——中四班自然角创设记

孙甜心🌸️

<p>  为了让孩子👶能够接触大自然,🌴认识到更多的植物,🌻感受植物生长的奇妙、也能从中观察👀植物生长的过程🌈,激发宝贝的好奇心和求知欲。</p> <p>小小自然角,给孩子提供了接触自然、了解自然、主动观察、探索、交流、记录的机会。经和孩子们共同讨论给我们的自然角起名为“青绿草花园🌈”。我们的青草绿花园分为三大块“观赏区”、“多肉区”、“种植区”。每块区域都发挥着孩子大大的能量。接下来,我们来一起看看孩子们的“青绿草花园”吧。</p><p><br></p><p><br></p> 花园初步设计…… <p>心渝👧:我想让我们的花园,有很多种不一样的花。</p> <p>成成👶:我想在墙上做一些装饰。</p> <p>赫赫👦:我可以种一些小青菜🥬吗?</p> <p>文文👶:我想在自然角种一些五彩青椒。</p> <p>孩子们👧👦的回答真是丰富多彩。</p><p>于是跟随着孩子们的脚步👣,我们共同打造了青绿草花园的“观赏区”……</p> 观赏区 种植区 <p>  设计观察记录表,通过"自然角种植观察记录"活动,引导幼儿观察蔬菜🥬的生长过程,指导幼儿经常给蔬菜🥬浇水、关心、照顾它们,并与幼儿一起细心观察记录种子发芽、生长的过程。</p> <p>五彩青椒</p> <p>赫赫👶:它什么时候能长大呢?长大可以吃吗?</p> <p>茄子🍆</p> <p>熙熙👧:我最喜欢吃茄子🍆了。</p> <p>小青菜</p> <p>贝贝👧:我最喜欢吃小青菜🥬了,妈妈说多吃蔬菜对身体有好处。</p> <p>小香瓜</p> <p>朵朵👧:香瓜应该是甜甜的吧?</p> <p>南瓜🎃</p> <p>路路👧:学校有吃过南瓜🎃米饭和南瓜粥。</p> <p>  生命🌈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需要呵护、需要关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去关爱它们,如营造一个适合它们生长的良好环境,为它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孩子在照料中体验生命成长的艰辛和快乐。</p> 多肉区 <p>赫赫👦:我在把多肉画下来,因为它好好看。</p> <p>文文👦:我知道多肉不能每天都浇水的,不然多肉就会死掉的。</p> <p>萱萱👧:你看这个多肉上面还有点红色哟!</p> <p>这就是孩子们👦👧的“青绿草花园”</p><p>还有一百个有趣的故事等待着我们……</p><p>敬请期待</p>

花园

孩子

青绿

观察

多肉

自然

生长

赫赫

青菜

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