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书画名家,纪念馆里献爱心

义务红色讲解员万山红

<p>2020年5月20日,扶沟县书画研究会会员,吴治邦,赵明德,严志虎,王东振,王鸿德一行五人兴致勃勃的来到姜鸿起烈士纪念馆,为助力宣传红色烈士精神奉献自己的爱心。</p> <p>早上8点30分,姜新生主任于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到纪念馆参加活动,在等待五位老师到来之际,抓住时机赶紧跟姜老师讨教有关姜鸿起烈士的相关英雄事迹,毕竟今天是第一次站在姜老师面前讲解姜鸿起烈士的红色事迹,生怕出现差错,心里不免有些紧张,虽然昨天晚上就把腹稿又重新过了一遍,但是真正面对姜主任这位权威专家,心里还是不自信,看到这种情况姜老师说,来握个手,这一握,给了我信心与力量,感谢姜老师的鼓励。</p> <p>五位老师如约而至,看到姜主任在早早等候他们,老师们甚是激动,连连致谢,话不多说,由我带领大家先参观纪念馆,讲解姜鸿起烈士英雄事迹。</p> <p>五位老师都是书画界的名家,姜老师又是权威专家,站在他们面前我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可还是紧张的额头出汗了,边讲解,边探讨,边请教,我是抓紧记录,生怕漏掉一个字,一个细节,难得的学习机会岂能错过,还好,姜主任说,讲解的不错,可以,但是要注意语速节奏的把控,同时又对一些细节给我做了点评,指正,我是如饥似渴,字字都记在本上,以后多加练习,努力提高讲解水平。</p> <p>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参加研讨会,姜主任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建设纪念馆的艰辛经历,以及纪念馆的长期发展规划,希望在座的各位名家志士多关心支持纪念馆的发展。赵明德老师说,今天听了万山红书记饱含深情的讲解,才第一次全面的知道了姜鸿起烈士的英勇事迹,讲解的很有激情,烈士的事迹深深的触动了我,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正是像姜鸿起一样无数个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发挥自已的专长优势,为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烈士精神,奉献一片爱心。</p> <p>研讨会结束后,五位书画家趁兴发挥,泼墨挥毫,为姜鸿起烈士题词作诗,大家都被姜鸿起烈士的事迹及精神深深感染了,情绪高涨,一直埋头书写以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之情。</p> <p>很荣幸,做为纪念馆的义务讲解员,我的讲解受到了姜老师及五位书画家的肯定,并赠书画作品留念,以鼓励我继续为传播姜鸿起烈士的红色精神而继续努力工作,在此一并感谢姜新生老师的指导,及严志虎等五位老师的关心支持,我一定不会辜负众位老师的嘱托,俯下身子,扎扎实实做好红色宣讲工作,因为我叫万山红,毛主席起的名字。</p> <p>活动临近结束,张志华会长怱怱赶来,向大家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以后在以张颖波书记为主要领导的扶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韭园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姜新生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姜鸿起烈士纪念馆的规模会越来越大,名声越来越响,花香蝶自来,姜鸿起烈士的革命精神一定会代代永流传,努力把姜鸿起革命烈士纪念馆打造成宣传扶沟红色文化的一个品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