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写尽相思,也只是为你

心中有梦想,世界有阳光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人海里的相遇,刻骨般的爱恋,朝朝暮暮的思念……都是因为一个爱字。满篇的相思之情,淡淡的情素诉与“你”知……看着这篇文字,突然心中记起了那首《红豆红》:问君知否,问君知否……   </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夜已深,拉上窗帘,摒弃所有喧闹,就这样悄悄地坐在电脑旁,敲一段文字,记载一种哀伤……</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风轻,夜凉,皎洁的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倾泄直下,散一地思念,渐渐飘远,直抵异乡。想知道异乡的你,还好吗,寂静的夜晚,可曾感受到我期盼的目光。</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遥望,对面楼里温暖的灯光,一股热浪慢慢爬上眼角,滑落,泪湿两行。我愿也为你点一盏灯,照亮你回家的路,让你的前方有一处明亮的光。</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我愿是你雨中的那把伞,陪你淋尽风雨,心不会彷徨。我愿作你手中的风筝,就算断了线,也会盘旋在你的心空上。</span></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人海茫茫,岁月匆匆,能够相遇是一种缘分。不是每个人都能幸运地相遇,也不是任何相遇都能够持续长久。缘是多么的美好,而懂得又是那么的珍贵。</span></p><p>   </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你我的遇见,依稀是等待了千年的期盼。彼此的倾心,是无法用言语描述的心欢。仿佛是命中的注定,是那么的自然。携着唐风,带着宋雨,共赴一场文字的盛宴。</span></p><p>   </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诗意因情唯美,回首为爱而甜。心在而情在,念在而意在。不去问永远是多远,相惜相依,任时光流转。</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云深天高秋来,不觉相识屏前陪伴已两年,翻开时光的书卷,看光阴荏苒,无意间相逢,于是有了期盼。多少次彼岸相望,念想被折断。曾几何又把初心拾起,把过往的悲喜,信手抚弹。</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和你相遇,有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慨叹。有了:众里寻你千百度,蓦然回首,你在灯火阑珊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写不尽的相思,说不完的别绪,言不了的寂寞,在平平仄仄中,求一丝温暖。在字里行间,打造爱的伊甸园。</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还记得初相识,你款款而来,湿软的话语,温暖我空寂的心房。我把目光投向你,投向你呆过的地方。那张地图被我看了又看,那个小小图标时刻在牵引着我的视线。你却嗔笑,顺着铁道线过来吧,我接着你。可是你却不知道,我真地想去看看,看你的生活好不好,看你那里的月光是不是和我这里一个样,</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孤独的灵魂总是来来往往,没有谁会驻足,就如同你我一样。可是,思念却在心中疯涨,从此根植成篱,入驻心底。你说,只要心里有,距离不是问题。可是你知道吗,你不在身旁,思念终会留下淡淡的伤。</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每当夜半,梦醒,傻傻地盯着黑漆漆的夜,却不敢给你信息,担心惊到你,心里会不好受,扰了我也扰了你。于是慢慢地挨到天亮,才知道,原来夜也可以这么长……</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牵念与心,何须誓言,都在彼此的心里,无需朝夕相守,却默默的相伴。不用山盟海誓,也可沧海桑田。不离不弃的执着,打造着天涯海角的相牵。</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你我一直都在,不念风花雪月,不念细水长流,只言一往情深,只愿得一人心。薄情的岁月,给你我最深情的懂。烟雨红尘与你相逢,不问是劫是缘,千般美景,万种风情。我不负卿,卿不忘我,彼此相知相恋相惜,没有泪千行,不会黯神伤。无须细思量,待到相见日,为你细描妆。</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一直泪眼婆娑,如这江南的雨,丝丝缕缕飘散在空中,凄美而绝伦,雨丝中,看不见曾经熟悉的身影。</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是的,你把我丢弃在这红尘烟雨中,把相思刻在我的心上,缠绵而悱恻的往事,伴随相思一路天涯。</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最追忆,温馨历历往事,萦绕梦中,肝肠断,泪水决堤;最相思,暖心陌陌红尘,魂牵梦绕,一别离,话语凝噎。</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为了你,我把相思写尽,纸上诉说满是牵心情愫,奈何相思力透纸背,终究不能让白鸽带走我的念意。</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那只红唇儿的白鸽,你在哪,还记得隔了那条江流的她吗?那条弯曲氤氲的江河,载着多少情人往事,有过多少爱的呢喃?红唇儿,还记得,那个把你捧在手心,喂你食物的艳绝女子吗?</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江波浩渺,一舟随波逐流,宛如这爱,没了方向,没了掌舵者,爱之舟将会行驶何方?也许,从那刻起,它注定有一天,会葬在江南的烟波中,葬在这绝美的诗意里。</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是孤单飘逸的小舟,满腹相思,只为追寻永生永世不能忘却的你。</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倘若人生没有遇见两字,我便不会见到你,便不会为你写尽相思。</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如梦江南,妮妮成画,烟雨楼台,亭榭阁楼,曲折画廊,映日荷花,别样风采。你踏着江南的春色而来,映着美丽的晚霞而归,那小舟之上,你的欢歌,你的笑语,无不一一映在我的心上。</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遇见你,我开始有了诗人的意境,为你学写诗篇,把你揉入浓的情感里,付诸美而精致的文字中,长长短短的字句,居然都是你的影子。</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遇见你,开始觉得江南永远都是春天,时间定格在那个烟波浩渺的刹那,晚暮升起,横笛婉转,音符中满是爱的气息,看着你专注的眼神,我吹得如痴如醉。</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遇见你,早已习惯,太阳还没升起,就站在渡口之上,等着你。晨曦映着我挺拔的身躯,给了一个深情的剪影,那只头顶飞翔的红唇儿,此时也入了画里,只为船儿一出,红唇儿头一时间飞向艳绝的女子。</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遇见你,才知江南的女子,温婉如水,柔情如蜜,行走在深深的爱河中,我感受到了阳光般的灿烂。</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七月金秋,长安如梦,一世惦念。”将我的名,刻入那桥中,娟秀的字体,让我感动万分。</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酷暑寒冬,生生安好,永世相悦。”爱的话语,在我的口中呐喊,我不知道,这一世,是否能将爱进行到什么时候,如果有个期限,我想,那是一辈子。</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红唇儿,呢喃得欢,似乎在为我们叫唤。</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不知道多少夜,将相思写进信笺,懂事的红唇儿,扑闪着翅膀,消失在夜中,之后我便倚在窗口,等着红唇儿的归来。那娟秀熟悉的字体,经常看得我激动万分。</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也许,很多人会说,发信息不是更快?是的,我知道,也经常发,但是我更倾向浪漫,倾向长长的相思语言,信息已经满足不了我的相思,只好借助红唇儿,将浪漫进行到底。</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可惜,在某个夜晚,红唇儿再也没有回来了,手机的信息,只有一行字:“此生,缘已尽,虽爱君如初,却奈何人生无常。”</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雨,下了,将窗外旖旎的夜色淹没,任凭雨水打湿,脸上模糊一片,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等你,仿若一个世纪那么长~在等你的日子里,我才发现,我为你写下那么多文字,还有些自以为是的小诗,虽谈不上什么体,却是份沉甸甸的情意,希望你接得住,背负得起。</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茫茫人海,偏偏我们在那个时点相遇,你说是心灵感应,我说是缘份。于是,让这份感应和缘份,留住彼此的心,留住这美好的际遇。就算世事无定数,只要心相系,我相信爱就会永远。</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亲爱的,爱永远是个美好的话题,可我却不会表达,最大限也只是,亲爱的,我想你了。仅此而已。但心却真诚可见,你知,我知,日月知。</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渡口,再也没有归来的船只,那个打渔的小妹,从此不见。</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亲爱的红唇儿,你是否也跟随那个深爱的人,走了?自此,相思更浓,开始将李清照的每一相思词句,熟记于心,将那失意的情感付诸笔端。</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有人告诉我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之后它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一切又都变成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鱼缸里,鱼儿永远不会感到无聊。我宁愿是只鱼,7秒一过就什么都忘记了,曾经遇到的人,曾经做过的事都可以烟消云散,可我不是鱼。无法忘却我爱的人,无法忘记牵挂的苦,无法忘记相思的痛……”</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风,在呼啸,江南的风不应该这样大,我知道,是我的感觉变了,我的心态变了,我做不了鱼,我忘记不了曾经往事,只好任凭风来吹。</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此生,为你,我把相思写尽,很多时候,我都恍惚的活着,以为还在那个江南里。</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此生,为你,我把相思写尽,忘不了的,永远会铭记在心,我永远不会做条鱼,宁愿痛苦的活着,也会将爱情典藏心中。</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相思苦,离人泪,泪不干,只为你,写尽我一生思念的衷肠。</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月白风清,遥寄相思!如许油腻的夜晚,写下几行笔墨,遥寄远方的你。想你傻傻的、和我招手离别的模样。想你淡定的浅笑、和温润的话语。想你的雀跃,想你的大气,想你的风采,想你!</span></p><p>  </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此生,能够不问下世,但此生,却不克不及不你!你说,咱们能够联袂到鹤发苍苍,相互都不厌弃。因而,我在笑颜里等你,在泪雨里等你,在晨光里等你,在夜晚里等你,一生,写尽相思,也只是为你。</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