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生日

乾程

<p class="ql-block">  ( 1933年农历四月二十八日)</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 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逝去不是生命的终结,遗忘才是尽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在您的呵护下,曾经欢乐的时光。今天,是我今后生命里永远的留白,也是我由开心快乐的一天转变成悲思的一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回想去年的这一天,您与病魔抗争,强打精神,自己热饭,拿着手机与一个个向您生日祝福的亲人们啦话的情景,使我禁不住哽咽泪下……</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我切不能再看到您那慈祥又温暖,给我们信心和勇气的目光。不能再听到您半句贴心的话语。再也亨受不到家的感觉和快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儿祝您生日快乐,天堂安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您离开我们近五个月的日子里,无论我出门再早,身后也不会再有那双期盼平安的眼神;无论我回家再晚,手机再也没响起过担忧的铃声。不论饥寒还是病痛,再也不会听到一声怜悯和询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没有了母爱的这些日子里。每当我听到关于妈妈的歌声,年近花甲的儿子就鼻子发酸,哽咽难忍,热泪肆流,象个稚气未脱的孩童。妈妈,在您走后,我还干着老夲行,走南过北,行千家串万户,见到过无数母亲的身影。可就是唯独,没有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我打开您生前喜欢的歌,为您送上生日祝福,无奈跳动的词符,总想把我的泪水挤出……妈妈,山楂卷,酸枣面,是您的最爱;可至从您走后,不知为什么,我每看到它们,泪水就不觉得打湿眼帘……</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我想告诉您,在您走后的一个星期,武汉就暴发了新冠病毒疫情!迅速漫延全国。封城封村,宅家抗疫,街巷无人。生活了近一个世纪的您肯定没听说过。这种病毒一但感染,就无药可治。不过您放心,您的儿女宗孙在您的庇佑下,都安然无恙。只是过年过节也没能回老家为您送口汤上柱香……</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亲爱的妈妈。往事如烟,日月似梦!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对您的思念难以言喻。用泪水串成文字,铺满维屏和素笺……妈妈!生日快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祝您生日快乐!……</b></p> <p class="ql-block"><b> 用文字作舟,</b></p><p class="ql-block"><b> 满载孝意亲情,</b></p><p class="ql-block"><b> 渡苦海彼岸,</b></p><p class="ql-block"><b> 相拥在母亲身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阴阳相聚唯梦圆,</b></p><p class="ql-block"><b> 天涯可近奈何桥远。</b></p><p class="ql-block"><b> 恨无灵槎可驾,</b></p><p class="ql-block"><b> 桃源仙居把您探, </b></p><p class="ql-block"><b> 天堂人间共享母子缘。 </b></p> <p class="ql-block"> 2020年农历四月二十八日</p><p class="ql-block"> 于东涧河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