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第一洞一一水西探秘

如初

<p>在黔西县素朴镇乌江中上游六广河岸边的山崖上,有个奇峰突兀、箐木掩隐、青藤遮蔽之处——水西洞。</p><p> 素朴镇水西洞有着“乌蒙第一洞”的美誉,它的美丽不仅在于洞内千姿百态的钟乳石,还在于围绕着它的种种传说。根据当地的流传,水西洞“上通云南,下通四川”。</p><p><br></p><p>视频所示为水西洞右洞:玉脂林之玉华表</p> <p>话不多说,直接上视频吧</p><p><br></p><p>这里是九天玄宫</p> <p>左洞寒冰谷之仰天窝</p><p><br></p><p>屏住呼吸,不要大声咳嗽,我害怕它会掉下来。</p> <p>洞里何人初见花,石花何年初见人</p> <p>九宫阵内,星河灿烂。</p> <p>2020年5月16日。我们一群16人,在马向导的带领下,前往水西洞探秘。</p> <p>路程不是很远,下一个坡经过一个小沟再上到另外一个坡的半腰就到了。具体的地址呢,我就不公布了,大家有兴趣的话自己百度去查找吧,因为这个洞还未开发,还处于保护状态。目前对洞内石花等没有保护措施,怕人太多进去的话影响了石花的生长。</p> <p>从一个只能弓着身子爬进来的小铁门进入洞中。一开始就是缓坡下行,马导介绍海拔860米的水西洞,除了长度罕见外,主洞道十分宽敞高大,最大的洞厅容积达45亩&lt;具体是多少平方自己算吧,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gt;、最长达250米、最宽达150米、最高达80米,这在贵州甚至全国都极为少见。</p> <p>我们所走的这条路叫玄穹大道。就字面上的意思:玄幻的苍穹,果然后面真的有苍穹顶。这条路很宽,很平整。据说吴三桂兵败曾经带着金银财宝在这个洞内驻军&lt;是要去抢陈圆圆吗&gt;,是不是他来平整过的呢?😁</p> <p>从一柱擎天开始,渐入佳境</p> <p>云水大道。</p><p>蹬云渡水,云在水中,水绕云盘,无论外面涨水缩水,云水大道上的水永远的不增不减,不深不浅,让我想起了扎西拉姆多多的《见或不见》</p><p><br></p><p>《见或不见》---扎西拉姆·多多</p><p><br></p><p><br></p><p><br></p><p>你见,或者不见我,</p><p><br></p><p>我就在那里,</p><p><br></p><p>不悲不喜;</p><p><br></p><p>你念,或者不念我,</p><p><br></p><p>情就在那里,</p><p><br></p><p>不来不去;</p><p><br></p><p>你爱,或者不爱我,</p><p><br></p><p>爱就在那里,</p><p><br></p><p>不增不减;</p><p><br></p><p>你跟,或者不跟我,</p><p><br></p><p>我的手就在你手里,</p><p><br></p><p>不舍不弃;</p><p><br></p><p>来我的怀里,</p><p><br></p><p>或,</p><p><br></p><p>让我住进你的心里。</p><p><br></p><p>默然,相爱;</p><p><br></p><p>寂静,欢喜。</p><p><br></p><p><br></p><p>瞧,傻瓜巳经痴了</p> <p>小随缘在干嘛?</p> <p>猫咪和随缘从这里开始,就初现猴相,是因为这里是猴儿坝的原因吗?</p> <p>初见石花。</p><p>百度有云:石花是天然形成的单矿物晶体,因其色彩晶莹洁白、形状千姿百态,形似绚烂开放的花朵故而被称为石花,常见的有方解石石花、文石石花和卷曲石石花,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珍稀遗产</p> <p>西米啊,你也胆子太大了吧,居然敢把手伸进黑山老妖嘴里,不怕他一口把你吞了吗?</p> <p>黑山老妖仍在静静的等待着,可以入他口的食物。</p> <p>又发现了什么宝贝吗?远远的就看着师傅带着他的小队长,小随缘小回忆在研究着什么。</p> <p>原来是玉皇盏</p><p>每个人都在看玉皇盏,我却关注了旁边的这个肉灰色的石笋,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人家玉皇盏与玉露相逢,你却一直默默的守着旁边。你不累吗?没事儿还长得那么魁梧伟岸,你这是要保护他们俩吗?我想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是为你写的吧</p> <p>这里叫做草船借箭。</p><p>可我更想把它叫做璀璨星空。可惜我拍不出它的神韵</p> <p>一个二个的胆子都汪二了,瞧,爱回忆还把手伸进了神鳄的嘴巴里。牙齿尖尖的,它会不会爬出咬你?</p> <p>马导说这里是人民大会堂的一角。抬头望去,好像真的蛮像的。</p> <p>延安灯塔。取名的人真有才。</p> <p>回忆太美正在研究如何找到杨门列阵里的阵眼所在</p> <p>从这里过去就可到江山印与无佞崖</p> <p>户外活动,管好自己,不给别人添麻烦,就是对团队最大的贡献。</p><p><br></p> <p>虽然户外强调管好自己,但是当同伴有状况时,户外人绝不会不闻不问,会尽最大的努力予以帮助。👍👍👍</p> <p>看啥呢?有壁画吗</p> <p>走过沧海桑田,神龙泉到了。要补充水的可以在补了。</p> <p>爱心池。</p><p>据我观察爱心池其实就是一个消水坑。爱心池就像人类的欲望一样,永远也填不满,有再多的水灌进去它都会消失。</p> <p>玉华表到了</p><p><br></p><p>惊叹吧,雄伟吧,壮观吧,震撼吧。</p> <p>安鱼与成全夫妇是师父的得意门生,此行我们的晚餐,红烧肉及一系列的采卖,就是他们俩弄的,在此隆重感谢,辛苦了。</p> <p>此行唯一的合影。好像差彼岸,说是回来自己P一个上去,也没看见他P的图片,只好就用这张喽。</p> <p>你是龙珠吗?</p> <p>九重思</p> <p>编钟!</p> <p>水及她女儿。这女儿才上二年级8岁,是师傅的小弟子,不能称她做美女,她说她是小乞丐,今天进洞来最想的就是把衣服裤子全部粘上泥巴,我怎么有师傅误人子弟的感觉呀。</p> <p>玉水宫内,莽莽与女儿,繁花盛开的时候</p> <p>神秘的,美丽的,让人惊叹的玉水宫</p> <p>玉脂林</p><p>整个大厅全是玉柱,玉笋,玉帘…能不能多长几双眼睛,我的眼睛完全不够看</p> <p>可不可以许个愿?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离苦得乐,无有病痛,幸福安康!</p> <p>拍吧拍吧,得此一见,不枉此生。</p> <p>博击,我们的政委。非常有能力的钵钵哥。走路快,肯帮助人,热心细心。偷偷告诉你们,喝了酒的钵钵哥更好玩,伴舞,抢话筒,说道理,一套是一套的。</p> <p>又见石花,马导说不要拍了,寒冰洞的石花比这个美丽千倍万倍。勾得小心脏痒痒的。</p> <p>出洞,胜利!师父与他的小队长击掌,重见天日喽!怎么仍是感觉意犹未尽,于是与马导相约,明日再探左洞寒冰谷😜</p><p><br></p> <p>来张脚部的特写。还好,不算很脏。😂不要笑嘛,真的,这次算干净的了。</p> <p>是夜,扎营造饭,轻歌蔓舞…再来几壶酒,聊以慰风尘</p> <p>2020年5月17日。小雨。</p><p>早餐今天是吃的牛肉粉。师傅在支记买做好的红烧牛肉,昨夜玩到一点多钟他还是坚持把米粉煮好漂好,今早六点多钟就起来给我们烧开水烫粉,热肉肉。当师傅都这么辛苦的吗?那以后我坚决不会让谁叫我师傅😛</p><p><br></p> <p>今天我们改变了策略,先走到景区的最深处,然后回来的时候再拍照,不要像昨天似的,把很多时间都浪费在前段风景并不美的地方。所以在清掀漫帐的这个景区,我们只拍了一张合照,然后就往寒冰洞赶了</p> <p>芙蓉苑。</p> <p>这猴子被压在五指山了。还是被随缘的一个苹果逗出来的。</p> <p>化龙池</p> <p>蛋黄派</p> <p>远庆大殿</p> <p>坐在不周山上,阿傻,你在想什么啊?</p> <p>消怨崖</p><p><br></p> <p>石头开花</p> <p>金山草</p> <p>星光四射</p> <p>灵芝晶</p> <p>马良神笔</p> <p>破土而出</p> <p>任性的卷曲</p> <p>鲜嫩欲滴</p> <p>乍想起一句“石头开花马生角”的俗语来,现实当中石头不会开花,马儿也不可能生角,所以这句俗语常被冠之“除非”二字,用于形容自然界或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出现的事物。</p> <p>在《仙剑奇侠传》里那个逍遥哥哥送给赵灵儿一个石头,赵灵儿把石头种了十年,最后石头长出了芽。</p> <p>虽然这是虚构的情节,发芽是因为赵灵儿的眼泪,现实生活中居然真的会有石头开花。在初见到石头开花的那一瞬间,深深的被感动和震撼。石头可以开出花来,那该是一种怎样的机遇和机缘,不单是诚心、坚持就能实现的,更不是说求佛求了千万年,然后顿悟而生。对于石花来说,她既然有了生命,天赐良机于它,所以默默的成长开花,来感恩和大自然的邂逅</p><p>所以会尽己所能,倾尽全力,去发光发亮,来赢得那一瞬间短暂生命的永恒。对于人的生命来说,到结束的那一瞬间,回顾来时的路,都是希望不白走世间一趟。</p> <p>集箭壁</p> <p>星河璀璨</p> <p>璀璨星河</p> <p>思</p> <p>望</p> <p>此行的很多美片都出自彼岸之手,这个女子一直都在不停的拍拍拍。所以导致有他的图片很少。</p> <p>鸿蒙之初</p> <p>认真的听马导介绍</p> <p>化龙池</p><p>可惜没有水了。是被龙吸干了吗?</p> <p>每个人都来陪师傅拍他几张。</p> <p>几个男人婆,野叉叉的</p> <p>冬生笋</p> <p>姬菇</p> <p>星光四射</p> <p>小刺猬</p> <p>  我们是临时组成的小团队,队友来自四面八方,性格,志趣,喜好,不大相同,因此要有包容精神,帮助比自己体力弱的队友,危难时候伸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决不丢掉任何一个队友。这么多年来,不知道许多一起活动的人姓甚名谁,哪方神仙。可是他们宽容互助、正直担当、风趣乐观的形象却深深地印刻在心里。</p> <p>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热爱山水的人,当有一种包容的心态。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户外活动本来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它的最初最简单的形式是走出家门,它的精神内核是推崇一种更为简朴的生活方式,并以这种方式去体会未知世界,体验生存的状态,认知世界的同时更是对人类本体的一种精神回归。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无论遇见快乐,遇见困难,遇见风景,遇见险情,都是行程中常见的一部分,去接受它,解决它,以一种更为朴素的方式行走和感悟。</p><p>2020,爱你爱你,一场新冠让我们懂得了不只要爱你更要好好爱自己。</p><p>石花可以存活几十万年或上亿更久,真的称得上是“永恒”了。与之相对的我们人生何其短?只是须臾一瞬间。所以,你还在吗?如果在的话,不要迷路了</p><p>2020,等风等雨也等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