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境界叫陪伴

花不离枝

<p class="ql-block">  今年实在是个特殊的年份,从春节到现在一直忙着"战斗”,真的是忙的蒙头转向,在一处处送鲜花的场景里和网络上到处是5.20,才知今天的日子又有些特别,于是找出一些老照片应景,找了这么多,就穿起了对岁月的复盘与回眸…</p> <p class="ql-block">  我以为的爱你一生一世,就是越来越亲情越来越担忧…彼此拥有相同的欢乐,彼此拥有相同的期盼,彼此经历相同的苦痛,彼此交织着不可分割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 在一个屋檐下随着岁月的流逝也许可能没有太多的交流了,但是当有一人不在这个屋檐里面,就会立马挂牵,牵挂这个人的忧伤与欢乐,牵挂他寒暖或饥饿…</p> <p class="ql-block">  鬓染霜花来自于青春芳华,谁的心中不是存有被爱被宠的渴望呢?一路走来,光阴飞逝,很少听到他说:我爱你…倒是有过吵闹有过甜蜜,更多的是柴米油盐的平常和爬坡过坎的艰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给家的经营添砖加瓦才是走到现在的唯一,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有另一半的温暖和陪伴,不缺吃不少穿不欠债…彼此身体健康,孩子也算成才,倒也觉得充实和幸福……</p> <p class="ql-block">  都说人生若只如初见,其实初见只是心灵底片的一隅,偶尔记起却远不如现实中这个给你一切的伴侣,是这个人在你生病时问寒问暖,陪你上医院,是这个人每天为你做好了或好吃或难吃的早餐,是这个人在外面下着雨时,会撑着伞远远的接你,又是这个人在家里任劳任怨,也许他不会说~我爱你……但他用行动诠释了作为伴侣的使命和担当,所以尽管我也有喜欢甜言蜜语,但也不会强求他非要说出那三个字…</p> <p class="ql-block">  喜欢大自然,总爱把自己放进一片美景中,以为那是最美的光阴,于是一有闲暇时间总爱拉上他,一起去吹江风,赏花开,听鸟鸣…这不昨天的一树繁花由于天色已晚光线不好加上下着雨没有拍到,就准备今天去拍,结果今天一去已发现落英满地,只好望花兴叹…</p> <p class="ql-block">  爱拍照不是因为自己多美,爱微笑不是自己没有苦痛和艰难,而是我觉得,每定格一个时刻就留住了那个关于光阴的印记和面对生活的勇气…</p><p class="ql-block"> 我愿用最甜美的笑容,温润余生,我要用最温柔的双手,共人生漫漫…深深相思,浅浅期待,在有相伴的每一个日子里,走过桑田沧海,踏遍万水千山,静默守候,直到永远…</p> <p class="ql-block">  这些照片是经常我拉他拍的,也不爱拍照,商量他后他会说陪你拍一张吧!这个陪伴让我一直感恩感动着,我想 最美的不是照片本身,而是它帮我留住的那时那刻…花开花落,秋夏冬春,苦涩酸甜和一起经历生命中的那些不能回去和不可复制的光阴,这一切的一切仿佛在诉说着一句话:这世界我来过,而且有他一直陪着我…无论病痛、灾难还是…</p> <p class="ql-block">  经历这次特殊情况更觉生命的脆弱和世事的无常,让我们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爱才陪你,有陪才爱你,彼此一直陪下去无需口头的什么~我爱你!</p> <p class="ql-block">  对于世界来说,你只是一个人,对于我来说,你就是整个世界,你在身边时,你是一切,你不在身边时,一切是你…</p> <p class="ql-block">  今天又是小满,有说是小小的充实,淡淡的满足,是啊!陪是漫长岁月里的细水长流,是一首浪漫又实在的诗篇,情满,意也满~愿走过风风雨雨的两口子永远相互陪伴,这个特殊时期过后,一定是一个又一个充满人间烟火的温暖和爱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 今生无论遇到多少人,到最后,总会有这么一个人,是专程为你而来,从此一路深情,一路陪伴,一路抚慰,缱绻流年……</p> <p class="ql-block">  若你回眸,菩提花开,若你微笑,盛世锦绣,何须繁华,何须惊艳,你就是那抹最耀眼的存在…</p> <p class="ql-block">  陪伴是力量,也是希望,更是经年所有坚守的信念,纵有千般磨难,亦是甜蜜的负担…</p> <p class="ql-block">  平凡的岁月,静守平凡的彼此,这一生,让我们在烟火里相守,在岁岁里相伴,因为有你,内心丰盈,因为有你,情有所依…温暖了光阴,燃烧了岁月,浸染了灵魂,融入了生命…回首过往,那些走过的岁月,皆因你的相伴,而明媚了记忆,温暖了年华,丰富了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