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爱在深情里)

一丁

一个人的时候<br>  总会走到月光铺满的小道上想你。<br>  秋风吹落的红叶贴到我脸上,就像当年躺在坛南湾海滩上你那深深的长吻,香腻而沉醉。<br><br>  轻轻地捂住,深深地感触,那清凉啃咬我的嘴唇有你怨艾的颤抖,那是你常常矫情而不达时生气的报复、是你噙着泪花委屈的专利。<br>  总是很享受你撒气的这一份经典之吻,我已把它做成了学生时代的 不能忘却的剪影贴在心里。<br><br>  然而毕业季,秋季的思恋一边是温温暖暖的痴情,一边是冷冷冰冰的现实。 一个人的时候<br>  总会站在向东的阳台上眺望。<br>  脚下布满了钢筋与水泥混合的道路,川流不息的车阵、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车站的人群中发呆的我全然不顾扫描过来的眼神,时时想着你飘溢的身影会悄无声息的突然从车门里出现,吊着我的脖颈重现那个剪影。<br>  我很想知道,住在远方的那个小城的你是否安好,你常常浪漫的瞪眼是不是已经挂上火车来个突然袭击? <div>  霓虹灯闪烁的高楼里隐隐挤出“小城故事多”旋律,那些年的周末,“蒙巴拉”的音响是小城最好的,你总是抢过话筒就用你的骄傲炫耀你的小城再轻松地捕捉《晚霞中的红蜻蜓》。<br></div><div> 优美轻快的华尔兹节奏里,你那袭漂亮的红裙子裹住我旋转,让我迷恋、让我陶醉、让我至今不离不弃 </div> 一个人的时候<br> 捧着书本常常呆呆地痴想。<br> 青春花季时节,亦舒、琼瑶、三毛、陆星儿的书是我们的最爱。<br> 琼瑶写道,“不能同死 但能同在 不能相聚 但能相爱 不能今生今世 但能无阻无碍”让你、让我、让我们神痴心迷。<br>  三毛说过, “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和地点。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br>  你问过我,“你真的爱我吗,那种一生一世永远的不离不弃?”<br>  我看着她那幽幽想穿透我的神态,不笑、不答,反问,你以为呢?<br>  现在看来,青春的爱情太过于晶莹剔透,太晶莹亦脆,太剔透亦染。生活不仅仅是爱与被爱,生活太琐粹、爱情太细嫩。 <br>  那年、那月,命运的选择让自尊的我不得不另寻生活之道。南下的那一天,细雨菲菲,孤独的站台上没有人送我,渐渐远去的小城模糊了我的视线。<br>  “一个人走不开,不过是因为他不想走开”亦舒感慨,这是爱情眷念的深深领悟,没有忘记,一定是他根本就不能忘记。 一个人的时候<br>  坐在酒吧的一角要一杯红酒慢品。<br>  昏暗的灯光里,酒吧的屋顶许多装饰的蝴蝶、蜻蜓吊在空中,一阵阵暖风吹来翩翩起舞,轻快的月光奏鸣曲让人心动神摇。<br>  酒吧中不缺少一对对依偎的情侣,喋喋不休的喁喁情话,缠缠绵绵地搂抱拥吻让人羡慕嫉妒恨,也让人不由自主地回味自己的青春年少,自己的花季情爱。<div>  一杯酒下肚,耳边总会响起你晃着脑袋专注吟唱的歌谣“从来不曾忘记晚霞中的你,踏过青青草地夕阳在心里,总是有点伤心梦中没有你,只见小小红蜻蜓飞来飞去……”<br></div><div> 一个男人的醉,很多时候是伤感的思念,今天我想告诉你的是: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爱你的时候,因为我只有在看不见你的时候才最爱你。你不必怀疑我的孤独,只有最思念你的时候,我一定在品尝孤独。<br>  面对商品社会中常常漂移的情感,不知道你还能不能理解这种思念?</div>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在网上阅览别人的旅行,在一张张旖旎的风光中触动了久往的心愿,一起工作的那些年曾经相约,一起出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可是种种原因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真正阳光灿烂地出行,我不知道你还有没有这种渴望,我一直在等你,等你一起到五华山上还愿,等你去江南水乡摇船。</p><p class="ql-block"> 劝君更饮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那年,我在嘉峪关燕鸣石旁打你的电话,告诉你母燕啾啾滴血撞关的传说,还记得吗?</p><p class="ql-block"> 母爱、情爱,一样一样的,情到深处,生命是会啼血为之的、 </p><p class="ql-block"> 流浪的日子里,读到了史上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看到了许多别致靓丽的风景,那些异域风光,那些典故传说沉淀下来,我心茫然。</p><p class="ql-block"> 当岁月的年轮爬上额头,最令我魂牵梦绕的还是你住的那个小城,那些年我们在青石板上牵手走过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520这是一个青春的日子,借这机会我想告诉你,你虽然已经不会在我生活的旅程中,却永远在我不曾忘记过的心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14,5.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