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约定

猫小咪

<p>儿时的梦,一直在心里。当已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之心,梦中那儿时的蒲公英,打开一把小伞,随风飘向远方,去到那不知名的地方。</p> <p>每当在野外看到随处生长的蒲公英,那儿时的感觉便从心里唤醒,如同回到从前……摘一朵盛开的蒲公英,看着白白的花絮,裹着一个圆圆的小球,随着风吹而轻轻颤动,小心翼翼的举到嘴边,稍稍用力一吹,便看到一把把小伞飘散开来,随风如烟而去。</p> <p>以前,我总想着,那些出现在我眼前的蒲公英,说不定是从遥远的地方,也许就是从我的故乡随风而来,带着家乡的问候和祝福,给与我亲人们的牵挂和期盼。所以蒲公英在我心里总是被赋予一种温暖的意义和约定;是我心中,和故乡的云、故乡的风;故乡的亲人朋友的温情息息相关的载体。想念故乡,想念故乡的山山水水,想念故土故园那随处可见的蒲公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