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巧遇520

琴若幽兰

<p> <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满巧遇520 </span></p><p> 文/琴若幽兰</p><p>今天是2020年5月20日,庚子年四月二十八,时值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今年的小满不偏不倚跟520撞了个满怀。</p><p><br></p><p>行走在晨风里,整个高原小城氤氲在紫丁香的香气中,一大簇一大簇的紫丁香在小道的两旁散发着香气,那香气仿佛也是淡紫色的,浓而不艳,透着一分澄澈的清明。那一丝丝柔和的紫色在阳光优美的线条中荡漾,尽情享受它用一丛一簇的感觉带来的静美。五彩缤纷的颜色里,我独爱紫色:紫色的浪漫,紫色的梦幻,紫色的忧郁。传说能找到五片花瓣的紫丁香,能收获“幸运之爱”,这样的节气,这样特殊的日子,紫丁香尽情怒放,实在是太应景了。</p><p><br></p><p>幼儿园站,一对老者上了车,我起身让座,夫妻俩谦让着谁也不肯坐下来,几番谦让后奶奶坐了下来。也许是调皮的风乱了奶奶的头发,爷爷很细心地帮奶奶捋好头发,放在耳后。几片俏皮的花瓣停留在奶奶肩头,爷爷很认真的一一取下拿给奶奶闻花香。随后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红薯,递给了奶奶,奶奶颤颤巍巍地剥了皮,咬了一口便递给了爷爷,爷爷很随意地吃了一口,然后又递给了奶奶……</p><p><br></p><p>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便是爱情最美的模样。爱,不可能被囚禁,因为它是条河,会溢出河岸。所以,岁月有的是时间让你遇见对的那个人,守得稳初心,才能等得到转角的光明。</p><p><br></p><p>晚饭后去医院看望一个生病的朋友,同病房的是一对夫妻,三十四五岁的样子,很普通的路人甲模样。女人液体快输完的时候,男人就会快步地跑去护理站,然后将液体揣进自己怀里。男人对女人说:“房子里冷,液体太凉,你输了越冷,我捂一会,你输时会暖和些……”女人抬头定定的望着这个给他无限温情的男人,眼睛是温润的。我也深深地被感动了。&nbsp;</p><p><br></p><p>也许这便是爱情的模样,一个女人想要的爱情的不是山盟海誓,不是甜言蜜语,而是渗透在生活中每一个细节里的关爱与呵护!这个普通的女子在平淡的日子中体会着有人疼爱与关心的暖意,真好!</p><p><br></p><p>最好的朋友发来节日的红包,我会心一笑。所有的有意义的节日,都不是为了礼物和红包而生,而是为了提醒大家不要忘记爱与被爱。</p><p><br></p><p>人生不能太过圆满,求而不得未必是遗憾。小满即安,安乃圆满。在这个美好的夏天,愿你保持“小满”的状态,不必事事追求极致圆满。知足常乐,是人生最好的状态。小满未满,恰到好处。我愿意用这样的字眼来形容当下。</p><p><br></p><p>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在这一季,与万物一起,心存希望,努力生长。二十四节气中的四时物候,此消彼长,往复更迭,人生也是如此。</p><p><br></p><p>小满巧遇520,人生小满即圆满。我愿意自己的人生小满,许多求而不得的人、事、物,终将放下,也终将释怀:立夏初立,小满未满,有更长的日子可期待,足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