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 何惧近黄昏

金蛇

<p>  2020年是我们家值得庆贺的一年,我漂亮的爱人一不留神跨入了花甲之年。为给妈妈庆生,女儿在北京为妈妈安排了一次值得纪念的婚纱照。为了永久的纪念,我把部分照片和我的感想做成美篇,激励将要进入夕阳的我们……</p> <p>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鬓染霜白,蓦然回头,夕阳无限好。</p> <p>  我喜爱晨晓里日出的喷薄朝气,但更爱夕阳西下的绝胜妙景。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莫道桑榆晚来急,最美不过夕阳红。</p> <p>  人们走在人群中,默默欣赏眷侣们十指紧扣的温馨画面,但更敬慕那些耄耋年迈者搀扶在夕阳余晖下的感动场面,那霞红拉得长长的身影里,写满了山河岁月的无尽沧桑和相濡以沫的一世深情。</p> <p>  黄昏似陈年的窖酿,香醇溢远,品之即醉;黄昏若幽谷的箫音,悠远俊逸,听之陶然;黄昏亦如滴血的枫红,渲染着生命最后的精彩。</p> <p>  这自然,无需喧哗,用心品味,就是纯净的,美丽的;这世界,无需多言,用心聆听,就是感动的,幸福的;这人生,无需遗憾,用心思索,就是潇洒的,淡然的;这生命,用心去浇灌,就是无悔的,就是圆满的。</p> <p>  人生的风景,归根结底是心灵的风景,是回归到精神的家园。当我们开始学会对自然倾以深情,我想也就意味着我们已经走过了一段长长的路,也说明着我们不再年轻,就像从旭日初升到夕阳西下,从朝气蓬勃到暮气厚重,恰如人之一生从青涩年少到伊人迟暮。</p> <p>  走在人生花开的路上,逃不过韶光的流逝,躲不过命定的情缘。我们可以伤感,但不能沉沦,我们可以偶尔虚度时光,但不要枉活。学会与日常琐碎谈情说爱,懂得于寻常光景中寻味人生,争取做精神的贵族,譬如,将心放牧到一片云朵上,将灵魂藏进一卷闲书里。</p> <p>  生命的意义,在于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活出精彩无悔的自己。趁夕阳正瑰丽,去做你想做的事,去爱你想爱的人,就把这些当作你生命里最后的任性。</p><p> 你在,我在,青山在,碧水在,就是信仰,就是太阳,纵便近黄昏,又何须怅惘。瞧,那个遥远的天边里,生生不息的生命于夕阳的辉映下,正绚烂着七彩的辉煌……</p> <p>  谢谢游览!</p><p> 2020年5月2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