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随笔

耐心

<p>五月初夏,春还没走远。</p><p><br></p><p>花坛边、草从里、树根下,一簇一簇的酢浆草肆意地开着。</p><p><br></p><p>两个小朋友在悠闲地玩耍。ta们扒了酢浆草叶子的枝肉,留下筋,一人拿一根,一下一下地相互纠缠着打架,快乐地咯咯笑。</p><p>然后那赢了的一方,举着没打断的酢浆草,神气地仰着头,骄傲的像个大英雄。</p><p><br></p><p>那不是我们小时候也玩过的游戏吗?几十年过去,斗转星移,孩子嬉戏的把戏没变。</p><p>一股柔情从心底漾起,童年,真好!</p> <p>五月,似乎一切都开始正常。</p><p><br></p><p>工作之余,去灵昆岛,闻闻花香,听听虫鸣。</p><p>黄瓜脆了,小番茄长大了,香瓜应该甜了,西瓜快成熟了。</p><p>一切的一切,最入耳的就是这季节的声音了。</p><p><br></p><p>你看这美丽的初夏的花,每每路过,总会为它驻足停留。</p><p>心里想啊,我要是能有一个像“塔莎奶奶”一样的花园该多好。不用那么大,小小的,每天每天,可以陪着花,依着草,种着菜,植着果,一起晨钟暮鼓。</p> <p>都说五月是火红的。</p><p><br></p><p>我说五月是喧闹的。立夏过了,初夏来了,窗外的阳台上春还没走。</p><p><br></p><p>瞧。。。</p><p>沉寂了一冬的百香果活泛起来了,开花了,结果了。</p> <p>红红的石榴花,开的红杏出了墙。</p> <p>松荷送我的一株大西红柿苗,已经长出了几个浑身密密细毛的大青果,只待红妆了。</p> <p>这棵红珊瑚,今年两岁了。</p><p><br></p><p>它还是前年秀勤美国回来,同学几个在灵昆红房子相聚时,筱珍帮我从一棵树底下挖的。</p><p>当时还没巴掌大,几片小叶子挂着,担心养不活它。</p><p>两年的时间,它不仅活了,还开花结果了。现在你看,大的都装不进我的相框啦。</p><p><br></p><p>心里感慨啊!时光不知不觉,一抬头,它大了,我老了。</p><p>还有我们这班好同学,什么时候再能聚在一起呢?</p> <p>这盆长寿花,去冬我为它剪了个短发,春去夏来,它还了我一盆鲜艳的花。</p><p>它提醒我,现在正是火红的五月花季呀!</p><p><br></p><p>看着满盆的花,心里那个开心啊。</p><p>都说人开心了能益寿,难怪叫它长寿花,多吉祥的名字。</p> <p>五月,正是甜瓜上市的季节。</p><p><br></p><p>前两天,在灵昆认识了一个卖瓜的大嫂,她给我挑的瓜都是带箍的,咬一口蜜甜蜜甜。</p><p>她给我留了电话,叫我下回去灵昆,提前给她打电话,她会为我留最好的瓜。</p><p><br></p><p>我现在的通讯录里,有“番茄松荷”,有“甜瓜大嫂”,哈😄 ,朋友多了口福就有了啦。</p> <p>五月,天气一天热一天。</p><p><br></p><p>天热了人就会乏力,手脚拖不动,浑身哪哪都不舒服,感觉除了没咳嗽,其它症状都像得了新寇。</p><p>去医院看了下,说是抵抗力差了,需固本。开了几帖药,吃了未见效。</p><p>换个医生再看,这回说是风进体内所至,调理了几天,有点起色。总算明白了什么叫“对症下药”。</p><p><br></p><p>人啊,就是个“贱陀螺”劳碌命,有福不会享,手脚一有点劲了,就想做事情。</p><p>一会儿想着做包子,一会儿想着做米发糕,折腾来折腾去,把个冰箱折腾的满满当当。</p><p>不熟悉的人看我家这冰箱,还以为这里住着多大一家子。</p> <p>这是我做的腊腸卷,赤豆包和洋葱鸡蛋包。</p> <p>这是桂花米发糕和红豆米发糕,香香甜甜,粘粘糥糥的江南风味,味道蛮好。</p> <p>汪曾祺说: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过日子,不图啥,平平安安,平平凡凡最好。</p><p><br></p><p>人啊,不管走到哪一步,总得找点乐子,想点办法。</p><p>都说人有两个心房,一个住着快乐,一个住着悲伤。</p><p>我希望把快乐开个窗,把悲伤包裹上坚强。</p><p>今天5.20,愿我们爱家爱生活,爱这个大千世界,更要努力爱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