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的幽默:我爱你多一点

珍妮

<p><br></p><p>昨天,D爷回来的特别晚,己然过了12点,也就是说,到了人们口中特别的日子520。临睡前,他忽然说:黄渤,520时给他老婆转了520元,随后,他老婆转给他5.20元,并附言:我爱你多一点!在场听众笑声一片。</p><p><br></p><p>我也大笑,妙哉妙哉!</p><p><br></p> <p><br></p><p>其实5.20,这个我爱你多一点,在去年就已流传,记得我在发朋友时也曾引用。我倒是宁愿相信在黄渤夫妇身上发生了此桥段。</p><p><br></p><p>做为在影视圈著名的演员黄渤,他的高情商和幽默风趣是有目共睹的,他面对嘲讽轻松应对,面对尴尬巧妙化解,他参加中南海座谈可以把总理逗得哈哈大笑,他做为颁奖主持人机智救场化解危机,他面对马云的难题也可以灵活回应,给足面子……</p><p><br></p> <p><br></p><p>他妙语连珠、口若悬河,诙谐里又透着浓浓的的温情,所以,你想做为他初恋的老婆和他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十几年,能不沾染上幽默的细胞吗?</p><p><br></p><p>都说有一定智慧的人才会具备幽默感,就连和他合作过的大美女林志玲都多次表白,和他在一起轻松愉快,若他未娶我愿嫁他。黄渤面对美女的示爱表现出的绅士风度也是令人赞叹的。</p><p><br></p> <p><br></p><p>黄渤的幽默感来自于他多年被人调侃练就的应变能力,来自于他天生超强的语言能力,更来自于他从一个驻唱歌手到深受观众喜爱的影帝的自信心,归根结底还是他待人接物、为人处事的态度和方式。</p><p><br></p><p>都说他俩夫妻相,相信多年相处互相影响之下,5.20我爱你多一点!黄渤妻这样的回应也绝非偶然,风趣幽默如出一辙。</p><p><br></p> <p><br></p><p>520本是一平常之日,现如今成为网络情人节,520谐音我爱你着重于男子的示爱,521谐音我愿意着眼于女子的回应。这两天的1314一生一世浪漫的何止是5月的网络,更唯美热闹了实现生活中的人们,表白的、示爱的、送礼物的,发红包的。</p><p><br></p><p>据说发红包是最直接也是最时尚的表白,所以,我才会觉得这发红包的事情如果真发生在黄渤夫妻身上是有趣的,也是耐人寻味的。</p><p><br></p> <p><br></p><p>520元的红包一定是520这一天男人发给女人的,这既贴合示爱的主题,又不显得浮夸张扬,而女人回包一个5.20元的小红包,寓意:我爱你多一点!俏皮中带那么一点狡猾。</p><p><br></p><p>如果放在黄渤妻子身上那就是妻子欲擒故纵的撒娇和几十年相濡以沫的逗趣。所以说我很喜欢这样的桥段发生在他们身上。典型而平常,平常的就如同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发生在自己身上。</p><p><br></p> <p><br></p><p>试想,身为影帝的黄渤在520这一天,应个景,示个爱,随便发个红包上千、上万、几十万都是轻而易举,而他只包了区区520元,这就让我刮目相看了。随着黄渤名气越来越大,事业如日中天,他始终低调做人保护家人,对妻子小欧不离不弃,在圈中传为佳话。</p><p><br></p><p>一个成功男人的身后离不开一个全身心支持他的女人,无疑黄渤口中的妻子就是这样的女人。所以关于5.20,我爱你多一点!这样的故事发生在他们身上也就不足为奇了,这时的520也好5.20也好,都只是一串数字,一串表达爱意的数字,而非金钱。</p><p><br></p> <p><br></p><p>520做为流行至今的网络情人节,最早起源于1998年,范晓萱曾唱过一首《数字恋爱》,歌词当中将“520”比喻成“我爱你”,慢慢被人熟知,正式流传是在2005年。</p><p><br></p><p>以及音乐人吴玉龙的网络歌曲中“我爱你”与“网络情人”紧密联系。后来,“521”也逐渐被情侣们赋予了“我愿意、我爱你”的意思。“网络情人节”又被称为“结婚吉日”、“表白日”、“撒娇日”、“求爱节”。</p><p><br></p> <p><br></p><p>到了2010年以后愈发不可收拾,一个以“我爱你”为主题的节日,爱如潮水般涌来,其受追捧程度已经取代和超越了2·14西洋情人节和中国传统七夕情人节,结婚热度也超过了5月1日:结婚要排长队、玫瑰花自然要涨价、还有无数的剩男剩女们想鼓起勇气向心中的那个他(她)表白……恋爱中的男女希望每一天都在过节。</p><p><br></p> <p><br></p><p>“520”、“521”以温馨、浪漫、时尚的形象迅速在网络上走红,成了网络人士的新宠,也让平凡的365天又多了两天可以制造仪式感的日子,这爱情的代言己不再只是年轻的人的专利,而不分男女老幼都参与其中,表达爱意。</p><p><br></p><p>爱情、亲情、友情皆可表白,有爱就大胆说出来,让人间烟火又多了些许甜蜜温暖和浪漫。</p><p><br></p> <p><br></p><p>5.20,我爱你多一点!我更欣赏这不带物质气息的小幽默的温情,愿黄渤夫妻和天下有情人一直这么520,521,我爱你,我愿意!一起携手走下去,一起慢慢变老……</p><p><br></p><p>2020520,恰逢小满,酒饮微醉,花看半开,人生最佳境界。小满,足矣!爱你爱你我爱你!</p><p><br></p> <p>拍摄日期:2020年4月23、25日</p><p>拍摄地点:南京老门东</p><p>拍摄器材:尼康D800/28-300</p><p>拍摄:珍妮</p><p>配文:珍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