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父

美友166108029

<p>  雨润千山秀,风和万物荣。</p><p> 今天是个好日子,正值小满节气,又是国人所谓的爱情纪念日520(我爱你),</p><p> 父亲离开我们整整四个月了,这一百多个曰夜,儿无时无刻不思念着您,总想用笔墨来寄托我对您的无尽哀思,常常因为莫名的悲伤而无法下笔。我知道我苍白的文字写不尽您一生的清贫和要强,您的音容笑貌永远都会留在我脑海中。</p><p> 有时看到熟悉和不熟悉的人离去,我也会感到悲伤和惋惜,感叹生命的脆弱。有一天您因病而无法医治,永远别亲人而远去,那一刻我的心痛苦到了极点。明明您正可安享晚年,苍天却不怜惜您,硬生生要把您带去另一个世界。丢下母亲整日悲伤度日,儿子每天回家看不到您,听不到您的声音,很想坐在您床边陪您看电视,和您聊天,很想再帮您洗洗脚,常常背着您上下楼梯我也心甘情愿,可是……,</p><p> 您一直都是孩儿心目中的好父亲,您这一生刚直不阿,不善言辞却光明磊落。您是我们的骄傲。</p><p> 鸣呼我父,何以能应我也?哀哉我父,何时能应我也?</p><p> 吾爱我父,其态可亲。吾思我父,其心可知。吾敬我父,德善甚广。贫贱不移,威武不屈,富贵不媚,德孝双全。</p><p> 吾痛我父,因由有始。幼小丧父,上只母兄,无姊缺妹,轻年劳苦,晚福未享。痛哉!</p><p> 吾惜我父,其才不扬。笔墨见锋,文章在心。武技隐身,助邻扶弱。</p><p> 吾怜我父,说来有愧。我父年迈,吾儿正幼,经济困顿,无以为养,未以常伴,却成终憾。</p><p> 呜呼!痛哉我父,哀哉我父,怜哉我父,惜哉我父。既生却未能养,今祭何以用?唯今以孝念,敬之于母,以慰吾父生前之德孝为首之教海!天可怜见,吾正风华之年却成无父儿,无常可怨!怎奈父子阴阳今两隔,永无相见!未知吾父可否感知儿心。今儿兄三家伏启敬祭,望九泉有知,护佑儿孙老母全家身体健康,以明儿涕愧哀怨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