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儿随风飘(31)

铃儿

<p><br></p><p>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幅淡粉色的窗帘。每当春末夏初,我坐在窗台遥望天空,窗帘就会在风中嫣然飘起,载着你的歌声,也带着我的思念,飞往那个久远的五月天。</p><p><br></p> <p><br></p><p>巧遇这块窗帘布,是在那年美妙的五月天。早上送你上班以后,独自去了妈妈家。午饭回来,信步跨入弄堂对面的布店,望见一块淡淡的粉色布料,夹在一堆零头布中间,宛如少女粉嫩娇羞的脸庞,让我不觉为之一动。</p><p><br></p><p>抽出来看,是一段化纤人造棉,虽然纺织经纬密度有点疏松,但抓在手里有柔滑垂坠的感觉,倒非常适合做窗帘。再一看尺寸标注与价格,竟然正好配我们新房的小窗,价格便宜还不收布票,把我乐坏了。</p><p><br></p><p>回家把窗帘做好挂上,换下的碎花小窗帘,顺手铺在缝纫机台上,简单的新房里,顿时弥漫出让人依恋的暧昧,我兴奋地想象着你下班回家上楼以后,会是怎样的反应?</p><p><br></p><p>傍晚,期待的铃声在门外响起,你愉快地推着自行车进门,在走廊放好自行车后,我俩便奏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晚餐简单而快活,收拾好厨房,我们一起上楼进了房间。</p><p><br></p> <p><br></p><p>你果然感觉到了异样,眼光四处一扫:“喔唷!小窗帘换了,房间里感觉不一样了,还挺温馨浪漫的呢”!哈,亲爱的,这正是我想给你的感觉!</p><p><br></p><p>你走到窗前,伸手将窗帘布撩起又放下:“很好!滑溜溜的,很适宜”!赞不绝口的你转过身来,捧起我脸使劲亲了一口,看着我的眼眸又闪烁出那让我迷醉的光泽。</p><p><br></p><p>“这幅窗帘划算吧?是一块零头,除去折扣算下来不到一元钱,还不收布票。你看,换下来的窗帘铺在缝纫机上,也不浪费,怎么样”?得到了你的称赞我忍不住嘚瑟起来。</p><p><br></p><p>“当然!侬做的事情有啥好讲的?顶顶灵光了”!你总是用夸张的表情与语调夸奖我,将我哄得晕晕乎乎的,只会抱着你傻笑。你也太知道我是不会乱花钱的了!</p><p><br></p><p>“不过这种人造棉不牢,要尽量少洗,洗的时候手势要很轻的”。自从我怀孕以后,你在家总是抢着洗衣服,于是我又赶紧叮咛一句:“侬记牢!这幅小窗帘以后就专门让我来洗”。</p><p><br></p> <p><br></p><p>黄昏时分,天色带着浅浅的余晖,轻柔的晚风拂起窗帘,将丝丝甜蜜,吹进了两个年轻人的心房,如鲜花芬芳满怀,又若溪水潺潺流淌。</p><p><br></p><p>清楚记得那天是你的休息日前夜,我俩依偎着靠在床架上呢喃细语,飘逸的粉色窗帘分享着我们爱情的美好,与不久将为人父母的喜悦。</p><p><br></p><p>“来!让我摸摸小宝宝,看看ta有没有欺负妈妈了”?你侧过身来,伸手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腹部,又俯下身子把耳朵贴在我肚子上,眯着眼睛,嘴角也随着翘了起来。</p><p><br></p><p>“还好!今天小宝宝只轻轻踢过我两次”。想到肚子里孕育着我们爱的结晶,顿觉心生无限柔情与爱意,一个尚未降临的小生命,将完整着我们这三口之家。</p><p><br></p><p>“可是宝宝出生户口只能随妈妈,长大以后读书怎么办呀”?这是我怀孕以后经常想到并忧愁的事情,那一刻我又憋不住说了出来。</p><p><br></p><p>“来!现在不去想那么多,船到桥头自然直。<b>只要我们三个人在一起,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b>”!说着,你伸出长长的手臂垫在了我的脑袋下面。</p><p><br></p><p>唉……亲爱的!也不知道你当时的自信,是从哪里来的?但你说话的口气那么坚定,真的让我感到宽慰,心里踏实不少。</p><p><br></p><p><b>“给你唱首歌好吗”?看到我眉宇间有了舒展,你说话的语气更温柔了:“你不在我身边时,知道我有多么想你吗”?</b></p><p><br></p><p><b>饱含深情地搂着我,你轻轻地唱起了《草原之夜》,唱着对我的爱恋,唱着对未来的憧憬。</b></p><p><br></p><p><b>“美丽的夜色多沉静</b></p><p><b>草原上只留下我的琴声</b></p><p><b>想给远方的姑娘写封信</b></p><p><b>可惜没有邮递员来传情”</b></p><p><br></p><p><b>“等到那千里雪消融</b></p><p><b>等到那草原上送来春风</b></p><p><b>可克达拉改变了模样</b></p><p><b>姑娘就会来伴我的琴声”</b></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色朦胧,月牙儿不知何时挂上了天空。万籁俱静,窗帘倚着窗户,和我一样,安然地沉醉于你迷人的情歌声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年代的五月天,没有母亲节,没有<b>520</b>,但粉色窗帘的飘动,传递着你的歌声,还有那爱的温馨与浪漫,隽永至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b></p><p class="ql-block"><b></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