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幼儿园新生空中课堂(四十六)

美友56431029

<p>  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崭新而又美好的一天开始啦,让我们一起来活动一下身体吧!</p> <p>一、微型课程《加油鸭》</p> <p>  小朋友们你的表演是不是很精彩?休息一下,进入亲子话题讨论环节!</p> <p>二、亲子话题讨论</p><p>在商场万一与家人走失了怎么办?</p><p>活动目标:</p><p> 1、通过话题讨论,锻炼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p><p>2、通过话题讨论,让幼儿知道走失后的常识。</p> <p>1、站在原地哇哇大哭,马上就会吸引很多人注意,这样妈妈就会很快找到孩子了。</p><p>2、与商场工作人员联系,利用联系方式沟通,或者利用广播播报……</p> <p>  小朋友一定要记住自己的姓名、爸爸妈妈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哦!快让爸爸妈妈教给你,学会了告诉老师!看看哪个小朋友记得最快,加油✊✊✊✊✊✊</p> <p>  我们的指甲上有好多的细菌,如果不及时清理,这些细菌会通过各种方式导致我们生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练习剪指甲!</p><p>三、亲子游戏《剪指甲》</p> <p>  “长大以后会变成什么样?”是每一位小朋友都期待、兴奋的话题,而每位小朋友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今天让我们随着(英)托尼.罗斯文一起去看看他笔下的小公主长大以后想变成什么样吧!看看他与你心中的想法一样吗?</p><p>四、亲子绘本《我长大以后》</p> <p>"哇,我终于长大了。”小公主心里想。"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呢?也许我应该变得不一样。"</p> <p>"我可不想变成这样,我最好去问妈妈。”</p><p>"长大以后最好变成什么样呢?”小公主问。</p><p>“要仁慈……”她的妈妈说。</p><p>“就像你的爸爸。”</p> <p>"长大以后要变成什么样呢?”</p><p>"要有爱心……”她的爸爸说。</p><p>"就像你的妈妈。”</p> <p>"长大以后要变成什么样呢?”小公主问。</p><p>"要爱干净……”大厨师说。</p> <p>长大以后最好变成什么样呢?”小公主问。</p><p>"要勇敢。”大将军说。</p><p>“要勇敢,”小公主心里想,“对了,以后我要自己去抓浴缸里的蜘蛛。”</p> <p>"长大以后最好变成什么样呢?”小公主问。</p><p>"要会游泳🏊……”海军司令说。</p><p>"这样,当你的船沉进水里的时候,你才安全。"</p> <p>"长大以后最好变成什么样呢?”小公主问。</p><p>"要变得聪明……”首相说。</p> <p>"长大以后要变成什么样呢?”小公主问。</p><p>"要变得健康”医生说。</p> <p>我的天哪!我要仁慈、有爱心❤、爱干净、勇敢、很会游泳🏊、聪明和健康。我的手指头都快不够数了。</p> <p>“长大真的好困难!长大以后最好变成什么样呢?”小公主问。</p><p><br></p> <p>"我不知道。”阿姨说。"最重要的是,你想变成什么样呢。”</p> <p>  "我想要……”</p><p>"想要长高。”小公主说。</p><p>"可是你已经很高了耶!”小王子说。</p> <p>  有时候,大人总想把自己的看法强加于小朋友的身上,却忘记了静下心来去倾听孩子们的想法?或许他们的想法,在我们看来很幼稚,很荒谬,但是这却是他们最真实、最可贵的一面。所以我们要经常与孩子们倾谈,多听听孩子们的心声,在陪伴他们成长的同时,享受孩子带给我们不经意的惊喜吧!</p><p> 小朋友们你们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呢?快和大家说一说!</p> <p>  小朋友们,老师有一个神奇的瓶子,它会自动吸水哦!一起去看看!👀</p> <p>五、科学小实验《瓶子吸水》</p> <p>  小朋友们充实又愉快的一天又结束了,我们明天再见!🌸🌸🌸🌸🌸🌸</p>

长大

小朋友

公主

什么样

问要

变成

以后

亲子

最好

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