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平凡岗位绽放人生光彩

付奎

<p>  疫情未结束我们不打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紧牵动着人们的心。面对疫情,东部公交五分公司牛角龙车队党支部采取多项措施开展防控工作。对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宣导,有效的提高了员工的疫情认识。针对回场的车辆逐一进行消杀,加强场站外来车辆、外来人员的监督管理,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尽一份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点,常看到一个身影他就是王建朋,是东部公交五分公司牛角龙车队一名驾驶员,他常说: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乘客至上,以人为本,我是以这16个字为理念,更是我安全的“座右铭” 。工作中我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全心服务,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有关交通法规,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文明驾驶。从事公交驾驶员10年,安全行车50多万公里,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在2019年服务媒体表扬数多宗。在我们车队综合业绩排名获得第一。</p> <p>  尽管工作岗位简单又平凡,但王师傅肩上一直扛着那份使命和责任——“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是我们东部公交的经营宗旨,它诠释了我们公交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对社会,对乘客的一种承诺。因为,乘客对我们的信赖,是我们能够不懈奋勇向前的源动力!</p><p>我待乘客如亲人,乘客待我是恩人。</p><p>2019年1月我帮乘客把婴儿车搬下车去,没想到我的一举一动被其它乘客给拍了下来,视频在社会上不断流传。</p><p> 2019年3月我从圳北站发车去莲塘方向,车上一女乘客突然晕倒,我对乘客实施黄金4分钟的心脏复苏抢救,我赶紧开车把她送往莲塘医院。后来乘客来到车队送来锦旗,随后媒体对我职业精神进行表扬报道</p><p>2019年12月我驾驶营运车辆从深圳北站发往牛角龙总站方,当车辆行驶到星光之约站台时,一男乘客突然从座椅上摔倒车厢内,考虑到生命关天我和车内乘客沟通后,我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连冲两个红灯,进行时间与生命的赛跑,以最短的时间送到就近坂田人民医院成功得救,后来乘客报料给第一现场对我见义勇为的精神进行表扬报道。</p> <p>拾金不昧</p><p>2019年11月我驾驶营运车辆从牛角龙总站发往深圳北站,到站后我打扫车内卫生座椅下看到一个包,然后我把他交到车队,里面有两万多现金和各种荣誉证书,乘客领取财物时,带着第一现场记者来到车队,对我进行拾金不昧的精神进行表扬报道。</p> <p>无偿献血</p><p>世界上最美的事,就是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激活他人的生命之河。金贵银贵生命最贵,你行我行献血先行。我一次次站在无偿献血者的行列里,让生命的希望又重新燃起。这就是鲜血有量,爱心无价。</p> <p>送人玫瑰手留余香</p><p>做为一名义工志愿者,被许多人嘲笑过,也鼓励过。他们说:“没钱没回报的,有啥好做的,傻子一个”。说实话,利用休息时间做义工确实很累,但我看到义工志愿者们一个个阳光灿烂的笑容,满腔热血的为人民服务。我怎能放下呢?,因为义工志愿者的精神是我最崇拜的,也是我信仰的灵魂。跟老志愿者们在一起,他们鼓励我说:“曾人玫瑰,手有余香”。后来我才发现他们都是有很大正能量的人。有公交行业的管理人员,有国家的公务员.退休老师.还企业的老板等等,他们不但为社会做贡献,还为志愿者团队曾送矿泉水和食物礼品等 等。志愿者不但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个光荣的团体,每个志愿者都不断的为社会贡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p><p><br></p><p>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想把它作为志愿者的座右铭,我坚信心中有爱才会成长,勇于奉献才会升华,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志愿精神。让我们携起手来,将志愿精神、奉献精神一路传承,因为有了许多人的默默奉献,社会才会不断进步,才有了中华民族如此光辉灿烂的今天。</p> <p>我相信思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一个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人生的奋斗目标,也是人生进步的动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在挫折和困难面前,乐观进取,多做实事,心强志坚,以百倍的信心和毅力,伟大总是在平凡的夹缝中闪光。虽然,我们的任务还很重。虽然,我们前面的路仍然艰难。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在平凡中一起奉献,无数个平凡就一定会成为不平凡,更加美好的人生光彩就一定能够在你我的手中绽放!</p>

乘客

志愿者

平凡

车队

公交

疫情

义工

牛角

表扬

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