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咖啡茶语》

卖菜诗人

<p><br></p><p> 520在今天特殊的日子里,继续自己的爱好,不走远就在家门口,点上一杯自己习惯每天心爱的咖啡,运动一下思维,脑海翻阅曾经的往事,感受一下曾经的温馨,俗话说,人到中年万事休,这话好象是认天命,知归程的人生状态,也算是自然规律的总结,意思是人到了中年,努力的脚步在减速,求进步,拓视野的能力是乎乏力,智商记忆都在退化,身处的生活质量己经习惯并无求进的冲动了。</p><p> 身体功能也逐渐退化,体力,活动能力也不比从前,所以大众型的思唯就是能保持工作的现状,就是在坚持了,甚至认为自己还在坚持就是很可贵的了。</p><p> 我只能说以上的现实动态,确实是大众化,那是因为,在安于现状状态,大多数的人认为,拼搏是年轻时期的状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概括的是学习也好,工作也好,都是在年轻时代才必须努力的,而到了中老年都是停滞不前,也没必要再去学习和强求了。</p><p> 其实我更喜欢,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人,无论是身处在任何环境下,总是不断努力,业务上不断精益求精,学业上不断努力求进,学无止境。</p><p> 在现实生活中,我更相信人的内心世界,需求的是:自己缺什么?就想得到什么?因为自己有内心需求,就会用努力去寻找自己的目标,追求目标成了动力,动力必须付出真诚又艰辛的代价,那就必须努力学习业务技能,和理论知识,在环境和工作的氛围中,处理利弊关系,处劣势变优势,慢慢进步,向自己追求的目标前行,达到自己需要的目标去努力。</p><p> 学习也是这样,学历高的复习是一种巩固,对我来说,书读的少,社会是一个大学堂,行万里路,用心去观察广阔的风景,用经历去阅读,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内容,三人行必有我师也,学习别人的长处,克服自己的局限,俗话说得好,多个朋友多条路,用自己的诚心和信用,真诚的对待朋友,时间长了,自己就像储存的一坛老酒,越醇越香,得到的支持与爱戴就会越来越多。</p><p> 这样 就是自己在不断努力学习中最好的回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