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朝朝暮暮天长地久,我们点滴日常中的爱意。

老幺妹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一)</b></p> <p>老幺妹我今年六十七,老伴七十三,千万不要认为我们老了不懂浪漫。</p><p>是的,我们这一代曾经不懂,那个年代没条件浪漫,也羞涩表达爱。可如今物质条件好了,精神情爱也更显重要,爱,不妨大声说出来。</p><p>借今天520谐音我爱你,这火热的词儿心跳的词儿,说吧说吧尽情地说吧!</p> <p>先从昨天,519说起吧!</p><p>吃过早饭,老伴便去市场买鱼了,他知道我爱吃鱼,尤其是他撑厨烹调的鱼。</p><p>我在家中弄美篇,我想借520,在美篇向他说出我日常中羞涩的话,在美篇留下我和他情感的足迹。</p> <p>打开美篇,我在我美篇动态的说说上,发表了我和他的九张旅游照片,并留下了以下这段话:</p><p>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5-20我爱你!</p><p>有爱的岁月,醒时只愿朝花笑,醉时只愿对花眠。岁月悠悠,似水的光阴在指尖静静滑过,我与你,静默流年芳菲。</p><p>回首过往,那些走过的岁月,皆因你的相伴,而明媚了记忆,温暖了年华,醉美了时光。</p><p>有爱的日子,醉美了山山水水,以及,我和你携手的全部时光!</p> <p>老伴买鱼回来,看到了美篇上的这话,也兴奋了,轻轻地夸奖一句:“你真会写“!又补充一句:“犒劳你,中午弄你最爱的豆豉鱼,鱼头炖汤”。</p><p>稍后,又权威性地批评,说你写上美篇日期写错,今天519,不是520。</p><p>我说,我去改正一下。</p><p>他说不用,我们天天520。</p><p>天天520,老伴,有你真好!</p> <p>两人的午歺很丰盛,鱼头汤里有豆腐蔬菜,色香味营养齐备。我拿出手机拍照,想再借机在朋友圈里哂晒咱家美食。他嘿嘿笑着说:“又没弄什么好吃的,晒什么晒”?</p><p>好,遵命不晒朋友圈了,就在这文中晒晒吧!</p> <p>其实,我晒的岂止是美食!</p><p>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不透露出两人世界的丰润和深深的情感。</p><p>这,岂止每年的一个520,能了结!</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二)</b></p> <p>点点滴滴又愉快的小事太多太多,这个章节,说下大的不好的事儿。</p><p>其实,两人在困难中更能体现真情!</p> <p>还是从旅游说起。</p><p>我们爱旅游,旅游趣事多多。</p><p>我们这把年纪,也会偶有意外。</p><p>这不,去年底在广东湛江,我不慎跌倒,右侧髋臼,坐骨骨折了。</p><p>本准备在湛江耍几天就去海南避寒的我们,被困在了湛江医院。</p><p>我在病床上动不了,我的吃喝拉撒全靠他护理。</p><p>在人生地不熟且举目无亲的城市,七十多岁的老伴要照顾动弹不了的我,真是够他累的呀!</p><p>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个时间不短!</p> <p>他对我的照顾处处认真仔细:单是每天三歺都够他跑,四处寻找美食营养品买回,一不小心吃多拉了肚子,他接屎倒尿从不嫌脏,还安慰我:“你吃的多才能好的快”。</p><p>怕我躺久了生疮,每天为我翻身擦洗。</p><p>夜晚他腄在病床旁的陪护椅上,我稍有响动,他会立即起来问我:是骨折处痛还是要尿尿?</p><p>事无巨细,点点滴滴,没有一句:“我爱你”。</p><p>岂止一个“我爱你”能了结!</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三)</b></p> <p>我们携手过了多少个520,多少个鹊桥节,年轻时不懂的浪漫,今日补回。</p><p>其实,我们两人是老年再婚。</p><p>那年他六十几,我近六十。我们走到了一起。</p><p>这几年我们互相搀扶着,一路走来,欢乐多多,意外也不少。</p> <p>我们共同经历了失女之痛,手术失误,骨折等大灾大难。</p><p>灾难中是身心相依,紧紧搀扶,共同坚强地走下去。</p><p>挺过灾难,生活仍在继续 。也有浪漫,更有深情。</p><p>深情在点点滴滴中,无时无刻地涌现着。温暖着我们身心,以及我们的整个世界!</p> <p>深深相思,浅浅向往,在有老伴相伴的每一个日子里,走过沧海桑田,踏遍万水千山,静默守候,地老天荒。</p><p>山山水水留下我们爱的足迹,然更多的是在日常,那饭桌上你亲手操厨的美味佳肴,那生病时的一声间候及护理,那上街过马路的搀扶……无不透着深深的情。</p><p>深情体现在点点滴滴生活里,温馨而动人!</p> <p><b>今天520,让我们共享彼此!</b></p><p><b>然这点点滴滴的深情,岂止一个520我爱你,能了结?!</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