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小二 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线上主题活动

冷婧儿

<p><b style="font-size: 20px;">活动背景</b></p><p> “蓝天是白云的家,大海是小鱼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为了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精神,我园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齐动手”的主题活动。</p><p> 借由园里开展的主题活动,我们也根据本班幼儿的现状,设计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这一线上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能够认识四类垃圾桶,具有初步的垃圾分类意识,并能知道一些常见的生活垃圾的分类。</p> <p><b style="font-size: 20px;">活动目标</b></p><p> 1.认识四类垃圾桶,具有初步的垃圾分类意识</p><p> 2.通过PPT,知道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的分类</p> <p><b style="font-size: 20px;">活动准备</b></p><p>  在活动前,我们将园里公众号的内容“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美丽北京共建共享”分享至班级群中,引导家长和幼儿共同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p> <p><b style="font-size: 20px;">活动过程</b></p><p>  期盼已久的线上活动开始啦!首先,为了激发幼儿参与本次活动的兴趣,我们播放了一部垃圾分类宣传的皮影戏《垃圾总动员》。</p> <p>这可是老师精心选择的哦~</p> <p>  皮影戏看完啦,孩子们都高兴极了!他们在云端与老师讨论起来:有的说“垃圾不能乱跑”,有的说“垃圾们都有自己的家,要让他们回家”,还有的说“我知道大骨头是其他垃圾”……</p> <p>  通过观看皮影戏,孩子们对垃圾有了一定的认识。接着,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垃圾们的家——绿厨厨、蓝可可、红害害和灰其其。</p> <p>  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垃圾们的家在哪里~</p> <p>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准确的帮小垃圾找到家,我们将孩子们在家里或幼儿园可能会遇到的垃圾列出来,请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帮他们找到自己的家。</p> <p>  在帮小垃圾找家的过程中,孩子们积极、主动,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在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的共同努力下,小垃圾们都回到了自己的家!大家真是太棒了!</p> 活动的最后,老师呼吁孩子们在家也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除此之外,老师还分享了几个小经验,如家里进行垃圾分类可以准备“两桶一袋”,即一个其他垃圾桶、一个厨余垃圾桶,还有一个放置可回收物品的袋子。再如,查询垃圾分类的小程序等等。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与孩子们关注垃圾分类,分享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垃圾分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垃圾

分类

从我做起

活动

孩子

垃圾桶

老师

皮影戏

爸爸妈妈

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