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遇见你,余生只爱你

无戒

遇见你的那天,你说:你不是我的良人,我想要过一生的女子。<br><br>我抬起头看你,瘦瘦弱弱,文文静静地,不像个男孩子,反而更像个女孩子。<br><br>我说:没关系,你喜欢的样子,就是我余生的样子。<br><br>你并没有给我回应。<br><br>结婚,生子,与你相伴十余年。<br><br>再回首,我已然不是当初那个肆意张扬的女子。<br><br>而你日渐发福,没有了当初的模样,有了一个男人该有的所有样子。<br><br>我们都成了从前没有想到的样子,唯一不变的是,依旧相爱。<br><br>我们都变了,没有菱角,没有了当初的意气风发,变得务实,平凡。<br><br>你总是说:“这才是生活的样子,充满烟火气。”<br><br>我学会了做饭,学会做一个女人,学会了做妻子,母亲,儿媳。<br><br>你学会了责任,学会当一个丈夫,学会忍让,包容,还有妥协。<br><br>我还是喜欢问你:“迪先生,你爱我吗?”<br><br>你总是说:“恩,爱。”<br><br>我们有了可爱的儿子,他眉眼像极了你,性格像极了我。他性子很好,善良,勇敢,有礼貌。<br><br>他总是喜欢说:“你们俩个总是说说笑笑,不管我,我怎这般多余。”<br><br>你看儿子不满意我们如此相爱。<br><br>每一次儿子撅着小嘴说这句话的时候,你总是说:“儿子你真幸福,有这么相爱的父母。”<br><br>儿子会笑话你脸皮厚,你会笑着看着我。<br><br>我脑海中总是出现这个场景,每一次想起来的时候,都觉得幸福。 <div><br></div>昨天我问你,我们多久没有吵架了,你说应该有一年多了吧!<br><br>年少的时候,你总是习惯与我争论对与错,每一次绝不退让,不知道从何时起,你已经不再跟我讲对错,不再与我争论,冷战。<br><br>你放弃了所有的个性,变得包容。<br><br>我问你原因,你说,媳妇就是用来爱的,媳妇说的都是对的。<br><br>说实话,我更喜欢,现在的你。你曾经的样子太可恶了,总是让我伤心。<br><br>我们都长大了,身边有很多朋友,分分合合,而我们始终如一,成了很多人羡慕的对象。<br><br>你还记得你那个梦吗?我一直记得,你说让我把你的梦成故事,而我写了很久,从没有写出那个梦境的百分之一的美好。<br><br>那个场景太美了,你梦中我们的结局。就是我们想要的样子。<br><br>那一日,我们都已经白发苍苍,我们变成了爷爷奶奶的样子。<br><br>你说,那一天,阳光很好,院子里种满了菜,你养的两条大狗,卧在你的两侧。<br><br>你跟我讲着我们从前的生活,我们并排躺在门口的躺椅上。<br><br>我跟你说起曾经创业的日子,曾经蜗居的日子,儿子出生的那一天。<br><br>你就是在这样的日子里,结束了一生。悄然无声的离开,而我还在你的耳边絮叨。 <div><br></div>听你讲这个梦境的时候,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就好像,你真的要离开我一样难过。<br><br>你说:傻丫头,这是个梦。<br><br>在你梦里,我看见了爱,以及你对于我们婚姻的期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br><br>今年,我终于写完了一本书,是关于你和我的故事,很多人非常喜欢,它会出版,会被很多人看见。<br><br>以后会有更多的人见证我们的幸福。<br><br>你可要一直对我好哦!或许有人因为我们的故事,又重新相信了爱情呢。<br><br>若是有一天,我们离婚了,我就不相信爱情,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哦!<br><br>这一生,我只想与你一起变老,无论贫穷,富有,无论我们俩个谁赚钱,谁养家,只要我们能够在一起,这就是我的幸福。<br><br>我喜欢你在我身边,也喜欢我与你和儿子这样平凡的生活。<br><br>我本不是甘于平凡的女子,因为遇见你,我开始爱上这平淡如水的生活。<br><br>让我们用一生来写出一部神话故事,等老了,我会记录下我们之间所有的故事,应该会比钱钟书前辈的《我们仨》更感人。<br><br>人海茫茫,能够拥有一段彼此相爱的感情真的太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然后一生一世。<br><br>感谢你这些年,任由我折腾,放任我自由,鼓励我追梦,让我过上我想要的生活。<br><br>你总是说:你的梦想,就是支持老婆所有的梦想。<br><br>我知道你不是说说,而是做到了。<br><br>其实说了这么多,都是为了这一句,我刚看了一个新款包包,5210。你看着办。<br><br>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