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班辉@兴爸爸的美篇

1704班辉@兴爸爸

<p>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晴</p><p>亲子日记 第323编</p><p> 昨天和今天是小学1—3年级复课的前两天。班级举行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学习三个月的成果验收,大兄弟俩放学回家就自己讨论考得怎么样。兄弟俩你一句我一言的聊个不停,好像自我感觉还是挺美好的。两个人自己评估自己的各个学科的摸底成绩,从这些天完成提交作业的质量分析、兄弟摸底考试也不会太理想。我也没打断孩子的讨论,简单的表明一下自己的想法罢了。疫情基本能控制,孩子们能安全上学已经很不容易了。当爹的我不能打击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只能鼓励和支持、帮助孩子们更努力的学习。</p><p> 今天的作业应该不是很多,孩子们放学回家不久时就说做完了。也不像昨天一样,数学作业盒子关于正方形、长方形的周长、面积的认识和计算分析不清楚。大兄弟俩拿着手机轮流排队让我解题分析好长时间。中午、下午放学回家做作业在“课间”十分钟还下两届五子棋。兄弟俩下得很认真、很享受哦,也能缓解做作业的彼劳和枯燥。老爸我也没有强调不给玩,大兄弟玩两、三届又自觉的作业去了。</p><p> 感悟:在不违反原则、不涉及到危险、不影响身心健康的前提下,老爸对大兄弟俩也比较宽松的要求。尽可能的让孩子们享受童年的乐趣,开心快乐的学习!</p>

兄弟俩

孩子

作业

放学

学习

做作业

老爸

回家

分析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