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小满

影子(张娅敏)

<p>对着麦田大声喊,</p><p>小满,小满,</p><p>立夏过后,</p><p>又一个果树疏花相连的物天!</p><p>君不见,高楼横断,</p><p>似乎遮蔽你的双眼,</p><p>来,跟我来,</p><p>这灌浆的疯长,</p><p>已接近我们的欲望。</p><p>气温触碰了上升的沸点,</p><p>炎夏唱起更激扬的喧腾,</p><p>来吧,暂放下手中虚无的奏鸣,</p><p>向着田间地头,</p><p>朝着风雨交加的态势,</p><p>在宇宙所有饱满的晴好里,</p><p>挺直你脊柱的飞天!</p><p>我该、我要、我想说些什么,</p><p>我们就是上古传承的物种,</p><p>聪慧与推算,</p><p>照亮着血脉和年轮的碾压,</p><p>也无时无刻,</p><p>不把历史的潮头,</p><p>迭宕得万波汹涌。</p><p>啊,小满,小满,</p><p>你胯下的镰刀明光闪闪,</p><p>你真挚的爱意充盈非凡,</p><p>你接天的连绵冲向海洋,</p><p>你风华的期待,</p><p>正等着丰收之魅摇旗呐喊!</p><p>我年年的爱,不,</p><p>我们百年大计中最响亮、</p><p>最豪迈的开怀!</p><p>来吧,来,</p><p>让我们再一次对着麦田,</p><p>对着,呵,</p><p>就对着麦田大声喊 : </p><p>小满,小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