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驿站又启程

金子

小满时逢五二零,五十五岁正柔情。<br>一生一世永不弃,芳香依旧觅梦莹。 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星辰把我慢慢地带入了天命之年。我的工作时代正式宣告结束。 走过春夏秋冬,经历风霜雪雨。<br>如今已到驿站,指数五十五载。 工作已经四十年,单位站岗到驿站。<br>细梳酸甜苦辣咸,重新启程寻桃源。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16岁的我离开校园,步入单位,<br>踏上社会,芸芸众生中寻觅自我。 22岁的我成家生子,默默无闻,<br>辛勤劳作,幼稚从众中成熟自我。 26岁的我认准目标,戎笔武文,<br>小荷尖角,舞文弄笔中沉浸自我。 30岁的我立根有基,风华正茂,<br>意气风发,事业忙碌中认知自我。 33岁的我竭力而进,不懈努力,<br>中流砥柱,热爱工作中实现自我。 44岁的我远离故土,开阔视野,<br>征战西域,远离他乡中挑战自我。 51岁的我顺应时势,调舵离港,<br>南下北上,寻景找美中陶醉自我。 55岁的我终靠驿站,静心思虑,<br>找准位置,重新启程中找回自我。 美丽的风景欣赏后瞬间而过,<br>只是留在记忆的长河零星片片。<br> 开往未来的路上,没有人会再回程。<br>说声再见吧,再留恋也不要回头看。 追求平淡就不要谈别人的豪华;<br>粗茶淡饭就不要说人家的奢侈。 <p>摄影给我带来快乐,也给身边人带来愉悦。</p> 这里有红花,这里有雪菊。<br>点缀环境美,营造新家园。 摄影更是让我着实爱上了她。<br>一路走一路拍,风光美景都留下。 从东到西丈量宽,走南闯北逢奇缘。<br>天府之国悠闲在,川西仙境转一圈。<br>西域伊犁待八载,西藏拉萨玛尼见。<br>踏出国门出东海,韩国首尔首愿现。 一路不断失去,一生将不断见证,<br>看过再多风景眼眸如初清澄,<br>爱依旧让你动容。 穿过河流,走过山川,<br>再去往更远的远方。 就此告别吧,身后的灯火逐渐暗淡。<br>每一个恋家的孩子,都要扬起远行的帆。 人生路上有风有浪,<br>也会有孤独有悲伤,<br>也会有无尽的希望。 工作生活的地方,一生我无法忘怀。 今后我要找寻属于自己的位置和角色,在人生长河的流淌中泛起属于自己的那朵浪花,去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个人的样子,<br>谁也没有看到人家里过的情景。 十年前的我,还是自信满满。 说声再见吧,美好的昨天不会消散。<br>离别是为了新的启程,将为寻找新的方向。 青春岁月像条河,点点滴滴都是歌。<br>历历在目怎能忘,人生路上舞婆娑。 你灵魂深处,总要有这样一个地方。<br>使人生的脚步永不停止,飘荡飞扬。<div>感谢工作阶段遇到的师付同事战友伙伴,</div><div>我会永远记住不会忘记的。<br><div><br></div><div>摄影:风景黑小子 人像摄友同事</div><div>编辑:黑小子</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