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和她的令箭荷花

j.h.j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二姐/文/制作/编辑/j.h.j</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 🌹 🌹 🌹5🌹2🌹0🌹 🌹 🌹 </span></p><p><br></p> <p>五月,是挚爱的季节 ,感恩的季节,劳动的季节,浪漫的季节。五月的天空湛蓝,风和日丽,草木繁盛,绿荫如海,花儿娇艳,芳菲依然,一切都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尽收眼底的美丽挥之不去。</p><p><br></p><p>然而这一切都刚好的时光总是如白驹过隙,转眼又到了一个全民示爱的日子。据说520的由来是我国有一个数学家很爱一个女孩子,但是他却没有勇气向她告白,最后他在每天研究数字时发现我爱你的谐音是520,于是他就这样给她表白了,那个女孩子也觉得这个数学家很有想象力和浪漫,就接受了他。从此520就成我爱你的谐音了。</p><p><br></p><p>在今天520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相信城市街头,你所见到的不仅仅只是爱情,更有亲情和友情,有这些美好情愫的参与,让520变得更加生动,更有意义。不管是年轻的你,或正值中年的你,请不要吝啬爱意,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不妨对你的家人或亲朋好友说一声:我爱你!</p> <p>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见花如人,分享的令箭荷花,是出自我热爱生活心有阳光的二姐之手。她的阳台,方寸之地却被她美化成了空中花园,前后阳台有数不胜数的花卉品种。花开最多最好的就是这令箭荷花,养了几年,每年都要花开N多朵回报养花人。令箭荷花药食两用,她自己吃不完还送亲朋好友。</p> <p>二姐爱花如子孙,精心养护,合理施肥,辛勤浇灌。不管是什么花,只要经过她的手,都会开花结果。她的勤劳付出,收获了花开绚丽的回报,也得到亲朋好友的称赞,也自得其乐,美在其中。爱花爱草爱运动的二姐爱好广泛,兴趣盎然,人老心不老,身体倍儿棒。不管是走路做运动比我还行,身轻如燕,声如洪钟,奔耄耋之年的人还有一颗年轻的心,心态好人不老。源于她懂得修身养性自我调节,几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的锻炼身体,收效显著。</p> <p>有其母必有其子女,不光二姐的花养的好,每个儿女家的花也养的好,不管去到哪个儿女家,每家的阳台都是花繁叶茂,长势喜人,花开四季,赏心悦目。各种名贵的或一般的花卉品种,样样俱全,家家都是生态家园。五一节去到侄儿家,正好遇见令箭荷花绽放的鲜艳夺目,比二姐家的花开早。很幸运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还亲口品尝了侄儿和媳妇热情款待,精心烹饪的令箭荷花肉片汤,汤色红靓如花,味道鲜美如花,肉片浅红滑嫩,花细腻爽滑,略带小Q弹。第一次吃令箭荷花,倍感新鲜,吃后全身通透,神清气爽,怡心如花。</p><p><br></p> <p>五一节去二姐家玩,当一走进她那鲜花盛开的阳台,浓浓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陶醉。姿态万千的盆景,每一盆都如立体的画,无言的诗。置身其中,深感岁月静好,抬头仰望,蔚蓝天空,白云朵朵,低头俯瞰,繁花似锦,馨香四溢,美好人生,不过如此。世事繁华,红尘若梦,金粉荟萃却如幽兰之境,繁华绮丽亦能身静心远,零落沉寂。好羡慕二姐,把退休后原本平淡无奇的日子,过的活色生香。二姐在我心中是最棒的!是我学习的榜样!。</p> <p>今天是个全民示爱的浪漫日子,正好令箭荷花的花语是“追忆”,此时想起二姐对我的所有好和关爱,支持和帮助。我的人生如果没有二姐和姐夫,还有其他哥姐们,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此时此刻忆起,满脑子都是感动,感激,感恩,感谢一起涌上心头,记忆犹新,历历在目,没齿难忘。今天特地选了一首“真的好想你”代表我的心情,在选曲时,听见第一句“真的好想你”感动的泪目😭就像歌里唱的,二姐“是我灿烂的黎明”,也是我人生的向导,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现在彼此虽各在东西,相隔甚远,但心灵相通,近在咫尺。千山万水不能隔阻我对你的爱与惦念,千言万语表达不尽我对你的感激和感恩。天上的星星也知道我的心,我的心中只有你唯一的二姐,世间什么情也替代不了姐妹手足情。二姐,五一别后,现在你好吗?真的好想你………</p> <p>鲜花的快乐是散播芬芳,微风的快乐是制造凉爽,溪水的快乐是轻抚岩石,阳光的快乐是沭浴大地,我的快乐是今天在此,向我可爱的二姐说声520!1314姐妹情深!感恩父母赐于我一个宽宏大度优秀的二姐,和所有优秀可爱的哥姐!让我从小就拥有父母及哥姐们的万千宠爱于一身。一声父母大过天,一声姐妹似我命,千锤百炼,姐妹情不变,我们一起笑,一起在夕阳下数着回忆。同时向我的家人和所有亲朋好友说声520!一路走来,感谢岁月里有你们如影相随的温暖陪伴,我的人生因为有你们而美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 🌹 🌹 🌹5🌹2🌹0🌹 🌹 🌹</span></p> <p>接下来介绍主题令箭荷花,敬请朋友们见谅哈,j.h.j制作美篇就是随心所欲,想到哪写到哪。因生不逢时,正值年少读书时遇到文化大革命,学业无成,学浅才疏,写不出鲜美如鸡汤的珠玑文字,多多包涵。</p> <p>关于令箭荷花,据我所知,品种繁多,花色多样,其娇艳轻盈的姿态,艳丽的色彩,幽郁的香气,而备受人们所喜爱。我也很喜欢,在职时也种过,辛勤付出过,也花开灿烂的回报了我。现又从二姐那里带回了花种,再次种在我的花盆里,但愿花开早。</p> <p>令箭荷花的功效与作用就是有活血止痛的功效,用药部位一般是茎,令箭荷花一般都是鲜用,捣烂后敷贴患处即可。</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律《令箭荷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羽衣仙子 “藕”成缘,逸韵如荷 “心”似莲</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艳不输花后色,仙姿还盖西施妍</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枝令箭传天下,百万霓裳奏凯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世界和平惟我愿,人间大道德当先</p><p><br></p><p>注:“藕”同偶,“心”同馨。“花后”牡丹的别称,“西施”代指荷花,相传荷花是西施的化身“凯旋”比喻花绽放。</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坠落凡尘配剑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姿态娇丽步轻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幽郁含香显正气,</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芙蓉逊色不敢凝。</p><p><br></p> <p>大家知道吗,令箭荷花还有着一个很凄美的爱情传说呢。据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西双版纳地区存在着两个傣族的部落,这两个部落之间并不友好,因为领地和权利等利益的冲突,这两个部落连年混战,双方人员都有很大的伤亡。这两个部落的族长的一对儿女在这个时候,却是处在热恋之中。</p> <p>战争还在继续着。有一天,其中一个部落的族长开始行动了,他让自己的儿子拿着族长的令箭,去召集族人,想在第二天的早上偷袭对方的部落,试图发起总攻。可是族长的儿子反对这场战争,他带着令箭去找了自己的情人——另一个部落族长的女儿,两人在密林相见,打算想办法来平息这场战争,可是他们两个想了一夜,也没有想出一个好的办法来,万般无奈,他们只好手持着象征着和平的美丽荷花,抱在一起自刎了。</p> <p>后来,双方的族长都知道了这件事,他们为自己的错误行为感到非常的悔恨,便想要重新和好,他们焚香为誓,最终和好如初了。</p> <p>这对情侣最终被合葬了,在他们的坟头上,长出了一簇簇的像令箭元的植物,上面开着像荷花一样美丽的花朵,这就是人们现在所熟识的令箭荷花了</p> <p>视频再现二姐的生态家园,阳台上的令箭荷花绽放的甚是壮观,如身临其境,美的震撼!五一节在姐家守株静待花开,住了几天也无缘见花开,只见无数的花骨朵。当我头天回家,第二天花就开了。所有图片与视频收藏于亲友群。视频完全无后期,令箭荷花天生丽质,惊艳双眸,动人心弦。在此祝愿二姐的空中花园越来越美!身体越来越棒!童心不泯,越活越年轻!这是我最大的心愿!</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 🌹 🌹5🌹2🌹0🌹 🌹 🌹</span></p><p><br></p> <p>最后祝大家520快乐!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恰逢今日又是小满节气,愿你福气多多幸福满满!</p><p><br></p><p>本篇有关令箭荷花的资料,典故,诗词,动图来源于网络,鸣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