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和亲人们

寒梅

<p>岁月流转,往事回味。随着年龄的增大,总是想起以前与父母兄弟姐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那些点点滴滴里有温情、有欢乐、有甜蜜,当然也有小时候艰苦岁月里的一起吃苦的记忆。前世有缘让我们父母兄弟姐妹成为一家人。而今父亲八十,母亲七十九岁的人了,每次回家看到父母日渐苍老,心里有说不出的心酸,岁月催人老,我们却无能为力。我们兄弟姐妹都已四五十岁了,但我们之间那根深蒂固的血浓于水的亲情也时时温暖着我,最近脑子里总想起爸妈年轻时的样子,可惜爸妈年轻时的照片都没保存好。只能把父母年轻时的样子留在脑海里。年轻时的母亲聪明能干,青春貌美,父亲朝气蓬勃,英俊潇洒,性格开朗,幽默风趣。我多少也遗传了父母的良好基因。余生唯愿多些时间和兄弟姐妹们一起陪伴父母,让今生不留太多遗憾。</p> <p>在我老爸照顾老妈的身上真正体味出什么才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真实含义。希望老爸老妈永远健康快乐!</p> <p>老爸六十几岁时拍摄下来的照片</p> <p>弟弟在给母亲剪脚指甲,你养我小,我养你老,弟弟很有孝心。孝心</p> <p>每年春节我们都会回到老屋前的枇杷树下合影留念,这是我们四姐弟和父母的合影。</p> <p>三姐妹和父母合影。</p> <p>我和姐陪爸玩牌</p> <p>我们三姐妹合影留念</p> <p>四姐弟在老屋前留影</p> <p>2018年我们四姐弟和父母在姐家团聚。聚</p> <p>四姐弟到湖南妹夫老家桔子园留影</p> <p>四姐弟紧靠在一起</p> <p>三姐妹在草原上合影留念</p> <p>三姐妹游玩承德避暑山庄</p> <p>三姐妹在北京天安门前留影</p> <p>17年春节合影</p> <p>16年在姐家合影</p> <p>和小辈们在玩牌</p> <p>姨女丽丽和她外公外婆舅舅留影</p> <p>弟弟和小妹</p> <p>我和弟弟</p> <p>15年我和妹香山游</p> <p>姐和弟弟</p> <p>我和小妹</p> <p>二女儿去看她外公外婆留影</p> <p>我们一家和父母合影</p> <p>三姐妹在姐家门前留影</p> <p>亲人在深圳游玩合影</p> <p>姐和弟弟小妹深圳游</p> <p>2010年小妹全家</p> <p>姐家一大家子合影</p> <p>小妹和父母合影</p> <p>我和父母留影</p> <p>姨女和她外公外婆</p> <p>老爸和小孙子</p> <p>四姐弟和父母合影</p> <p>我和小妹跟父母合影</p> <p>2019年春节一大家子留影</p> <p>弟弟在给儿子写结婚对联</p> <p>我和母亲的老照片</p> <p>2000年我陪母亲去北京小妹夫那玩,妹夫和小妹领着我们到处玩</p> <p>儿子跟他外公外婆合影</p> <p>大女儿跟她外公外婆和小姨留影</p> <p>我和小妹陪父母上井冈山游玩留影</p> <p>姨女和她外婆合影</p> <p>只要父母在,我们才会像个孩子一样感受到踏实而幸福,父母是我们儿女精神上的寄托。希望我们的老父母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