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写美篇的一些情趣……

张承恩-奋斗一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本篇题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说说我写美篇的一些情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到今天(2020年5月19日)为止,我已写美篇两年零一个月时间,不管好赖,已写了260个美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中间:有写回忆在新疆当兵11年艰苦岁月的;有写上世纪60年代下部队3年锻炼的;有写转业地方23年重新创业的;有写退休后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的;今年初新冠病毒爆发后,又开始写了近百篇歌颂全国抗疫逆行者的英雄壮举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还别说,这两年还没白忙活,美篇编辑自动给我记录了一些数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和美友交流关注了83人;</p><p class="ql-block"> 别人关注我成了"粉絲"238人;</p><p class="ql-block"> 我的美篇被12、32万人次阅读过;</p><p class="ql-block"> 总获点赞3090人次;</p><p class="ql-block"> 5670人次转发分享;</p><p class="ql-block"> 收到2348朶鲜花;</p><p class="ql-block"> 被美友打赏1918、49元(这中间不包括被美篇扣除30%手续费),我一直反对美友给我打钱,因手机没有钱箱,我又不会退回,只好把这些钱奉献给美篇了,因他们帮我印成了书,权当付给他们印刷费了;</p><p class="ql-block"> 美篇还给我评出100多篇"推荐"文章、40多篇精华文章(其中:《八航校的孩子们,"帮"我们去了一趟新疆》,阅读人数达到1、1万人次,72人次点赞,21人次评论,12人次打赏,此篇还被《我是八校人"500人大网故事会上诵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底开始,我的美篇被编辑认可,直接公开进入美篇"首页",这对我來说是个很大的鼓舞。</p><p class="ql-block"> 我自己理解,这好比给报纸投稿,一旦被采用,如同编排在头版头条一般。</p><p class="ql-block"> 但这要特别注意,文章内容一定要符合报道方向,反映正能量。我曾有7篇文章被认为违规查禁,只好删掉,白白浪费了一些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1、美篇天天提示你按时向美篇报到。</p><p class="ql-block"> 我虽然退休20年了,天天向美篇报到,如同按时上班签报到卡一般,进入了美友相聚、欢乐的大海洋。</p><p class="ql-block"> 你每天点击报到,还赠送你5个花瓣;你若向美友学习,点击他们的作品,你还可以得到鼓励花瓣;你每次创作一篇作品,奖励你5个花瓣;你的文章被评为"精华"文章,还嘉奖30个花瓣……</p><p class="ql-block"> 毎天向数百个美篇网络"圈子",发出自己的作品,是有投稿数量限制的。一旦限额已满,"达到投稿上限"不予接收,你可以把前面说的积累花瓣500个,换取一次投稿机会。</p><p class="ql-block"> 你所得到的花瓣,不值什么钱,是一种形式。但它是美篇编辑的良苦用心,给每位美友一份鼓舞的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美篇写得多了,美篇编辑就会通过"推荐"或"加精"(精华)形式,给你的文章左上角打个红色的"荐"字,特向美友推荐,鼓励你加油;如果再前进一步,仍在左上角打个红色的"精"字,说明你的文章达到了上乘,在文章篇头打上了"精华"两字,这是美篇编辑对你的最高奖赏。</p><p class="ql-block"> 由此可见,美篇编辑对你一直是关注的,激发你不断前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3、美篇写的多了,都有一种向外展示和互相交流的愿望,美篇给你提供了几百个网络圈子。这些圈子就好像我们通常独立的微信群,按照各自不同的兴趣和喜好,成立了美文、摄影、旅游、集邮、书画、书法、同学、战友等方方面面的门类圈子,根据自己喜闻乐见,选择自己的投稿圈子。</p><p class="ql-block"> 我目前投稿主要集中在"文笔汇"、"艺朮之家"、"华夏精品文苑"、"集邮"、"美篇记忆生活"、“东北人在美篇"、"老兵联谊"、"我心飞翔"等圈子。</p><p class="ql-block"> 选择这些圈子的共同特点是:入圈人员多(有的上万人),发表的文章多(有的达到8万篇以上),这样交流学习的机会多,也能提高文章的阅读人次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4、美篇写的多了,在美篇编辑鼓励下,可以实现印书出书的愿景。我在以前的美篇中说过,我将80多个美篇印成了5本书,附带有几百张照片,成了自己很好的读物和收藏品。</p><p class="ql-block"> 依照个人心愿,我按16开本、240页、240张照片的模式,由自己在网上排版,确定文章前后顺序、选好适当书前照片,自己给自己出书当了一把责任编辑,这心里别说有多高兴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5、学习写美篇,也从中学到了一些灵活顺畅的写作小技巧。</p><p class="ql-block"> 文章写到一半,因有别的亊情要停下来,这一半的文章乍处置?如果把一半的文章发出去,这也不成体统;闲放那里,既影响美篇阅读,弄不好还容易丢失。现在办法有了,把它放在存稿箱子里,下次写稿点出来,啥也不影响。</p><p class="ql-block"> 如果若在网上看到了有关疫情的文章,我要对这件亊发表评论,想取下网上的相关事例为我所用,又想省时间不用一字一句抄在手机上,那怎么办呢?我学会了"复制“的方法,一点击就可以把网上有用段落复制在我的手机美篇上,省力省时恰到好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里面的灵活技巧还有好多,在写美篇的过程中,还要多加思考,反复琢磨,天常日久,才能熟能生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在本篇收尾的时候,深情地谢谢美篇给我带来了激情飞扬般的快乐!也衷心的祝愿美篇越办越好!也同时向各位美友表达我的敬意!祝福大家平安快乐、幸福满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年5月19日首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