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之旅……

海莎

<p>哈巴雪山位于香格里拉市东南部,与玉龙雪山隔虎跳峡相望,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最高峰海拔5396米,而最低江面海拔仅为1550米。山势上部较为平缓,下部则陡峭壁立,望之险峻雄伟而又美丽神秘。“哈巴”为纳西语,意思是金子之花朵。攀登季节为每年11月到次年2月,受季风影响,1、2月风力较大,经常达8级以上。11月与12月风力较小,是攀登的最佳季节。</p> <p>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山河梦</p><p>梦的终点是雪山</p><p>那里没有都市,没有喧嚣</p><p>有的只有皑皑的白雪,无言的山峰</p><p>&nbsp;</p><p>这个梦</p><p>或远或近,但一直都在</p><p>因为平凡如你我也渴望有一天</p><p>能站在雪山之巅</p><p>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p><p>&nbsp;</p><p>哈巴</p><p>开启我人生第一次雪山攀登之旅</p><p>我们出发吧。。。</p> <p>2020年5月16日早晨6点30分我们到达了丽江站,每个人脸上都是怀着期盼激动和向往的心!</p> <p>途径虎跳峡,虎跳峡(Tiger Leaping Gorge),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有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可惜我们这次没有时间去走一走,留下了一点小遗憾。</p> <p>在虎跳峡大字下留影。表示我来过😁</p> <p>一路美景忍不住下车照相。</p> <p>中午,我们到达了哈巴村……哈巴公社。在这里吃午饭休整。</p> <p>两匹健壮的马,是准备帮我们托运大包的。</p> <p>哈巴村留影。</p> <p>为了留下体力冲顶,我和几个友友选择了骑马到大本营。</p> <p>半路休息,回头望哈巴村,好美好壮观!</p> <p>摆拍😁</p> <p>马也实在是不好骑 ,坡陡路难走,好惊险!</p> <p>途径美景没忍住下马照了两张😁</p> <p>终于到了哈巴大本营,心情激动。却突然下起雨,也不管下雨先来两张。</p> <p>相亲相爱的一家人!</p> <p>在帐篷里躲雨,吃着大帅哥买来的水果。</p> <p>这是我们住的五星级酒店😂</p> <p>雪山脚下喝一杯热茶,就是不一样的感受,喝在嘴里暖在心里!</p> <p class="ql-block">雪山脚下美景,杜鹃花盛开。</p> <p>吃过晚饭,协作对我们做了培训,抽签选好了自己的协作。我的协作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羞羞答答的不爱说话。</p> <p>夜里2点半我们就要起床做准备,所以早早的我们就睡下了。没睡多会,我就开始打喷嚏、流清涕。我想完了、感冒了,心里有点紧张,担心第二天的登顶。赶快起来找了感冒药吃,但是怎么都睡不着,头疼的厉害。睡不着也算是轻微的高反吧!</p> <p>凌晨三点半我们准备就绪……出发!</p> <p>开始走的很慢,走一会喘一会。</p> <p>升到4千3就开始风大,吹得人都站不稳。越往上升就越冷,我的手也僵了 脚也僵了,露在外面的头发上全都结冰了。</p> <p>这就是我的造型😂</p> <p>再冷也要摆拍照两张。这是我的协作,是个很好的小伙子,爬绝望坡的时候一直拉着我上。</p> <p>绝望坡真绝望,基本上是走十步停下喘一会,上三步退一步,就这样重复着终于爬完了绝望坡。</p> <p>快到顶的时候遇到同行友友,留影纪念。</p> <p>到达月亮湾,离顶峰就不远了。</p> <p>爬上顶峰的那一刻,心里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有喜、有激动、有坚持、有感动、有向往、有酸痛苦冷……</p> <p>为自己呐喊,为自己骄傲💪</p> <p>震撼的美</p> <p>哈巴雪山顶,海拔5396米。</p> <p>顶峰壮观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行十人登山,有一个友友因为高山反应4800米返回了,其余九人都成功登顶,功德圆满。感恩、感谢、感动再加感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