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老师的美篇

沈老师

<p>走进渭河水畔的夏日</p><p>——2020年5月18日</p> <p>夏天,在不经意之间来到了我的身边。因为疫情,我几乎足不出户……前几天我的好朋友李总监特意邀请我出去到周边去赏夏日的美景……</p><p>昨天是个风和日丽的一个艳阳天,我们便自驾驱车来到了距西安大约150公里的渭水河畔……</p> <p>渭河(Weihe River),古称渭水,是黄河的最大支流。发源于今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鸟鼠山,主要流经今甘肃天水、陕西省关中平原的宝鸡、咸阳、西安、渭南等地,至渭南市潼关县汇入黄河。</p><p><br></p> <p>我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渭河水。因为是夏日水很少,露出了河堤的坝石和裸露出泥土。虽然水混浊不清,但是却平缓静静的流向远方……</p> <p>渭河南有东西走向的秦岭横亘,北有六盘山屏障。渭河流域可分为东西二部:西为黄土丘陵沟壑区,东为关中平原区。</p> <p>渭河全长787公里,流域包括甘 肃、宁夏、陕西三省区,总面积 134766平方公里,其中陕西占50%, 甘肃占44%。</p> <p>我们沿着渭河水流的方向一路前行。路旁一大片金黄色让我欣喜不已……</p> <p>李总告诉我远处就是西咸高新区,一片崭新的充满活力的沃土……</p> <p>花开满地,花香让人心醉!我在花丛中与花为伍……</p> <p>这里盛开的花儿好漂亮啊!</p> <p>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这个花的名字叫“金鸡菊”……</p> <p>午后的夏日阳光,蓝天白云下的渭水河畔更是迷人……</p><p>因为这里不是旅游景点,没有什么人,空气特别的好!闷在家里数月的我,终于有机会来放松一下心情,享受大自然的恩惠,尽情的呼吸着自由自在清新空气!</p> <p>此时的我突然想起一句歌词“我想要怒放的生命”……。我也想像鸟儿自由飞翔!像鲜花儿自由绽放!像河水自由流淌!像世间万物不畏艰辛,生生不息,永远一直向前!因为人们永远向往美好……美好!将会属于热爱生活的你,我,他……</p><p> 摄影/文字:Grace(沈老师)</p><p> 制作日期:2020年5月19 于西安曲江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