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20号与落日6号成功对接

兰野

<p>穿过层层坚硬无比的岩石,我来到了几乎无人到达的地方——热浪滚滚、岩浆翻腾的地心。我身上裹着一层笨重的隔热服,乘坐着“地心一号”成了一名光荣的“地航员”。我肩上压着一个“重担”——去和地心深处的“落日六号”完成对接。</p><p><br></p><p>窗户外一片赤红,沸腾的岩浆冒着泡泡,我全身渗出了豆大的汗珠,手忙脚乱地操控着飞船,搜索“落日六号”的位置。功夫不负有心人,目标终于出现在视野中,我欢呼雀跃起来,加足马力朝目标驶去。</p><p><br></p><p>“咣!”</p><p><br></p><p>两艘飞船对接上了,巨大的冲撞使我差点未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绕开漂浮物,登上“落日六号”——时隔20年,设备已有些陈旧。耳边忽闻一串串轻柔的笑声,带着好奇与一点点恐惧走向声源,一个女孩儿坐在地上,戴着“眼睛”,欢笑着。地面上有人在与它互动。</p><p><br></p><p>“嗨!”我轻轻走上前,生怕吓到她,她取下眼睛,但脸上那一抹笑意,并未褪去。见到我,她双眼慢慢睁大,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拥上来,热泪滴在我的服装上:“您也是一位地航员?是主任派你来的?我又可以回去地面了?”……她向我发射了一串问题。我只回答了一个:“你可以回去了,我将住在这里一个月。”她激动地走出“落日六号”,口中喃喃着:“大地,我回来了。”</p><p><br></p><p>我莞尔一笑,我仿佛已看见她重回地面,吻一朵花,亲一株草,她可以用她真实的双眼“拥抱”世界了。</p><p><br></p><p><br></p><p>荣宛如</p> <p>小姑娘看着来来往往进出落日的人员,一时愣在了原地,我走上前去,穿着厚厚的隔热服,和她打了个招呼,她看了我片刻,终于开口:“你就是那个让我看到草原的人,我记得你的声音!”我笑着点头,她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啊,我还以为那就是我看见的地球最后一个早晨!”“科技已经发达,人们不会忘了你。”我看着机器上缩小的数据,向她伸出手,“欢迎回家!”小姑娘露出灿烂的笑容</p><p><br></p><p><br></p><p>刘思宇</p> <p>见到小姑娘之后,她面带微笑地递给了我一支铅笔,也就是文中反复提到的失重的铅笔。正当我感到疑惑之时,她用非常轻的,像是耳语一样的声音对我说:“我不打算走了,我想永远留在这里。资料你带走吧,这支铅笔,就当是我留给你的纪念吧。”她说完就转身走向了工作台。我轻轻叫住了她,沉默了一小会,我攥紧了拳头,一字一顿地说道:“我,陪你,一起,留在,这里。”于是我和小姑娘成了好搭档,一起投身到对地心世界的研究中。</p><p><br></p><p>阎睿</p> <p>张丽娇</p> <p>齐佳</p> <p>马海波</p> <p>王思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