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五件事

飘雪

<p>1.关于爱情</p><p>爱情里,总需要有一个人和你一起走一程,告诉你,没有完美的另一半,你的意中人可能不是英雄,也不是王子,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却在你眼里闪闪发光的人。接受对方的缺点和不足,才能把对方美化成完美。</p><p>在爱情里,可能优点是我们吸引彼此的开始,但是最后,缺点才决定了我们会不会在一起。爱一个人,就是看到他的缺点,接受他的缺点,和他的缺点一起生活。</p><p>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经常听到这句话,可是有时候,在感情里,我们却总是期待完美。希望有一个perfect的人,可以满足我们所有的幻想。他应该是一个盖世英雄,骑着七彩祥云来接我。</p><p>可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盖世英雄?七彩祥云又是说踩就踩的嘛?况且,你又不是紫霞仙子。要错过多少良人,你才会明白,要找的,不是Mr. Perfect,而是Mr Right。</p><p><br></p><p>2.关于认知</p><p>我们听到的一切都是一个观点,不是事实。</p><p>我们看见的一切都是一个视角,不是真相。</p><p>——马克·奥勒留《沉思录》</p><p>还是那一句话:“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嘛?”其实,对于这世间的一切,我们知道的,可能永远都只能是“冰山一角”。</p><p>对于此,无须焦虑,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在这个认知基础上,不做到“人云亦云”与“随波逐流”,在已有的知识储备下,如何更理性地分析一件事情,作出尽可能公正合理的判断。</p><p>最怕是一知半解,或者是一无所知,还偏偏肆无忌惮、大声喧哗。</p><p><br></p><p>3.关于父母</p><p>你看过妈妈羡慕别人的眼神吗?</p><p>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微微思索了一下,心下一紧,触动,竟突然心疼起我的老父亲和老母亲来。</p><p>可怜天下父母心,都希望自己孩子好。当孩子不在身边时,看到别家人,承欢膝下,或者子女不管怎样,总归可以经常看见时,那应该才会宽慰吧!</p><p>我总是忘记我的父母也会变老,头发慢慢变白,身体逐渐佝偻。光顾着每天长吁短叹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可竟然忘记了,父母该是更加年老了吧!</p><p>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好怕看到父母羡慕别人的眼神,那将会说明,我这个孩子,没有尽到足够的孝顺,或者不够好,才会让我的父母,到了暮年,只能羡慕别人。</p><p>请加倍爱惜我们的父母吧,让他们的眼神里,充盈的是幸福,不可是羡慕。</p><p><br></p><p>4.关于读书</p><p>保持阅读习惯,读书是扩充有限的自我经验最好的手段,没事的时候静下心看看书,总会在里面找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有用的知识经常是偶尔获得的,时间久了,你会发现书中的知识不仅多,而且很重要,能直接影响你的思考和行为。不是所有无知者都会被当作单纯。</p><p>看书这件事情,还有什么好说的呢?除了鞭策你,永远不要停止看书,我找不到其他的语言了。</p><p>始终记得奥美那年关于读书的广告文案,直击灵魂,《我害怕阅读的人》: 不知何时开始,我害怕阅读的人。就像我们不知道冬天从哪天开始,只会感觉夜的黑越来越漫长。我害怕阅读的人。一跟他们谈话,我就像一个透明的人,苍白的脑袋无法隐藏。我所拥有的内涵是什么?不就是人人能脱口而出,游荡在空气中最通俗的认知吗?像心脏在身体的左边。春天之后是夏天······</p><p><br></p><p>5.关于自己和人生</p><p>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p><p>——《夏洛的网》</p><p>哪怕成功使一个人由苦转笑,我们这一生,都没有白活。总要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才算是来过这个世界吧!</p><p>这个事情,可以不轰轰烈烈,可以不惊天动地,不需那么伟大,不需那么重要,可总归,它该是对于生命,有一定的积极的供养的。</p><p>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样过一生,没有标准答案。但我知道,每一天,都不能虚度,一定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点儿事情,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