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诗词丨宋徽宗和李师师的情色故事

萧峰大哥

<p>宋朝第八位皇帝宋徽宗赵佶,是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风流才子。他给一代名妓李师师写的一首艳词,香艳无比,冠绝千古!</p> <p> <b>一</b></p><p><br></p><p>月色溶溶,夜凉水水。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静谧祥和,梅拉伦湖波澜不惊静如处子。漫山遍野的蒲公英争相邀宠,她们迷人的笑靥汇聚成了金色的海洋。人间天上,天上人间。</p><p><br></p><p>波罗的海温柔如诗的海岸线上,一阵急促的马蹄声,骤然响起。由远及近,声浪如潮,惊醒了芦苇丛中无数贪睡的海鸥娘子。一望无垠的海面上,瞬时万翅扇动、白云翻滚、蔚然壮观。</p><p><br></p><p>愈来愈近、愈来愈近。一匹膘肥体壮、洁白如霜的汗血宝马,正疾驰而来,四蹄腾空,如风,如电。马上扬鞭的是一位浓眉大眼神情凝重的青年男子,他怀里抱着一位五官精致脸容姣好的俏丽女子,一袭白裙,随风飘扬。她的神情略显委顿,但时不时闪过一丝狡黠的笑容。</p><p><br></p><p>--靖哥哥,导航说我们已到大瑞典王国了。</p><p><br></p><p>--蓉儿,真的吗?那太好了,你的病有救了!</p><p><br></p><p>--还记得吗?早上路过沙皇俄国,普京大帝说莲花胶囊只是安慰剂,治不好我冠军病毒的。<b>靖哥哥,万一我三长两短了,我允许你为我难过一阵子,但不许你永远为我难过。</b></p><p><br></p><p>--傻丫头,你若不在,我岂能独活?</p><p><br></p><p>--靖哥哥,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要为我好好活着!<b>我允许你再找一个妻子,但她必须是华筝,因为她是真心爱你的。我也允许你来祭拜我,但是不能带着华筝来,因为毕竟我还是很小气的。</b></p><p><br></p><p>--蓉儿,不管天涯海角,还是上天入地,我都要陪着你!别再伤感了,好不好?我念岳爷爷的《满江红》,让你散散心吧:</p><p><br></p><p><b>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b></p><p><br></p><p>--靖哥哥,你好有才哦,么么哒。现在是2020年,"金人"早已是我们的东北老乡,你不用报仇了,哈哈。你和杨康的名字,是为了不忘徽宗被掳、北宋被灭的<b>"靖康之耻"</b>么?</p><p><br></p><p>--还有什么是我蓉儿不知道的?来,亲一个!啵……</p><p><br></p><p><br></p><p><br></p> <p><b> 二</b></p><p><br></p><p>北宋都城向东二十里处 ,有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好地方,天下第一艳都"冬莞"正位于此。在冬莞市最为繁华的怡红大道上,当朝太尉的干儿子太子辉,花了十亿两白银,让人仿照"清明上河图",打造了全球独家别无分号的"太子酒店",专业提供七星级莞式服务。</p><p><br></p><p>公元1120年,三月十五,深夜。太子酒店,香车宝马,人潮汹涌。总统套房,春情荡漾,暗香浮动。</p><p><br></p><p><b>--浅酒人前共,软玉灯边拥。回眸入抱总合情,痛痛痛。轻把郎推。渐闻声颤,微惊红涌。试与更番纵,全没些儿缝,这回风味成颠狂,动动动,臂儿相兜,唇儿相凑,舌儿相弄。</b></p><p><br></p><p>--赵佶哥哥,你瞧你写的,羞死奴家了!什么"唇儿相凑",什么"舌儿相弄",什么"痛痛痛",什么"动动动"。苍井空老师都不敢这么演吧?</p><p><br></p><p>--小师师,我承认都是月亮惹的祸,那样的夜色太美你太温柔。</p><p><br></p><p>--禽兽!禽兽!!禽兽!!!(床底下突然响起了沙哑愤慨的男高音!)</p><p><br></p><p>--请问床下何人?(宋徽宗双腿发抖,颤颤地问道。)</p><p><br></p><p>--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乃红遍大江南北火透两岸三地的周星驰,江湖上人称星爷是也!</p><p><br></p><p>--哈哈哈!笑死我了! 周星驰?我还是周润发呢!真以为自己是《九品芝麻官》的男猪脚啊?死糟老头,我听出你是周邦彦了,快滚出来吧!</p><p><br></p><p>--两位哥哥,你们都是奴家的相好。自己人,请勿伤了和气。邦彦老师今晚是来给我写歌词滴。</p><p><br></p><p>--<b>故乡遥,何日去?家住吴门,久作长安旅。五月渔郎相忆否?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b></p><p><br></p><p>--哇噻,好一个"小楫轻舟"!邦彦老哥,你真有两下子喔!既然这么想家,明天就不用来上班了!(顺水推舟赶走自己的情敌,赵佶不由自主地感叹,我这智商不当亡国之君太可惜了!)</p><p><br></p><p><b>美丽的容颜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b>若一名女子拥有花容月貌,那是上天对她最大的恩赐,如再用心修炼点"琴棋书画诗酒花",那将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无敌存在了。</p><p><br></p><p>赵佶和周邦彦,虽贵为当今圣上和朝廷大臣,但骨子里却是个浪漫多情兼多金多才的骚客文人。在"妻不如妾、妾不如妓"以梦为马的那个诗意年代,也只有李师师这种多才多艺善解人意的青楼女子,才能自由穿梭在这些文青的灵魂深处,游刃有余地拨动他们内心最柔软的那根心弦。</p><p><br></p><p><b>一笑倾人城二笑倾人国。</b>他们心甘情愿成为李师师石榴裙下的小宠物,也不算太丢人啦,对不对?因为他和他,也只不过是个怀春和钟情的老少年罢了。</p><p><br></p><p><br></p> <p> 三</p><p><br></p><p><b>有一种爱情,叫做"黄金搭档"。</b>萧峰大哥一生深受金庸"荼毒",十岁时始读《射雕英雄传》,黄蓉与郭靖的纯真爱情,令其羡慕不已。可惜入戏太深,适逢少男钟情,竟不知不觉"爱"上了隔壁班的"蓉儿",这一恋就是二十一年……</p><p><br></p><p><b>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b>在萧峰大哥的内心深处,世界上最动情的两个名字,便是"靖哥哥"和"蓉儿"。所以,这篇古典小小说名为宋徽宗和李师师的情色故事,实写这世间至真至纯至善至美的初见爱情。</p><p><br></p><p><b>尘事如潮人如水,只叹江湖几人回。</b>往事如烟,这一生,抵不过,你一刹那的温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