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风尘 "疫"路痛

Vahbs

<p>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还记得小时候不知从哪里得来的消息,说2020是地球末日...上学的时候也看了不少关于地球的灾难片,仿佛世界末日真的来了......2020我的天真的塌了。</p><p> 一直喜欢关注新闻的我,在2019年底看到有报道说,中国武汉发现了十多例不明原因的肺炎患者。而恰恰在那段时间我的女儿也得了肺炎,支原体感染,可是对红霉素类药物过敏的她,急坏了我和老公,多次辗转于旗人民医院与市中心医院,好在十多天后孩子的身体逐渐康复了。所以对于这样的新闻,我的映像非常深刻…。日子一如既往地过着,我们每个人也日复一日地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可是到了一月底的时候,武汉封城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将每个中国人击的手足无措。钟南山院士说这种病毒存在人传人的风险,着实让所有人的手里捏了一把汗,于是大家积极响应国家的各项防疫政策,足不出户,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消毒,通风勤洗手...我们虽然不能像千千万万的白衣战士一样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上,但我们听祖国母亲的话,乖乖待在家里,不给她添乱。回婆婆家过年,一住就是二十多天,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正月里没有回娘家,那段时间爸妈的视频聊天越来越频繁,我知道这是他们想我了…等到终于可以回自己的小窝的,迎接我们的又是十四天的居家隔离期……此时我们又迎来了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终于在解除隔离后的一个周末匆匆忙忙回去陪爸妈待了两天,接着回家继续工作。就这样迎来了我人生中最最最黑暗的四月。。。。。。4月7日,爸爸的哥哥,我的三爹因心梗永远离我们而去。4月18日爸爸又因肺栓塞匆匆走了…短短十一天,痛失两位亲人,泪流尽了,心被挖空了,眼前一黑,天塌了…我能深刻体会到那些因为这次疫情而失去亲人的悲伤与痛苦…忙碌似乎能缓解这种感觉,于是,我喜欢每天把自己变得异常地忙,这样我就没有时间去想自己的亲人,没有时间去后悔给自己留下的遗憾,没有时间泪流满面……,可是,在这样的夜里又怎能掩盖得住那股钻心的痛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