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蔷薇花开遇见你

蟋蟀勇哥

<p>蔷薇花开遇见你</p><p>摄影:蟋蟀勇哥</p><p>出镜:金鱼</p><p>文字来源于网络</p> <p>这个阳光明媚的清晨,蔷薇花开了,而且开得这样盛,这样艳,密密匝匝的花朵铺满了整个院墙,铺满了我整个心扉,满溢的,都是芬芳。</p> <p>蔷薇花的确摄人心魄,让人着迷,但她自己却能自持,不会因为自己的美丽而随意,而故弄风骚。</p> <p>满篱笆的蔷薇这活泼又安静的生命,她潇洒地对春天挥挥手,说:我来过,我已来过;我盛开过、美丽过、芬芳过。</p> <p>盛开至极致的蔷薇花在春仙子轻抚下,一朵一朵彼此拥着挤着,好一场蝶与花的痴恋,就连回旋的风,都变得十分斑斓。</p> <p>此时此刻,被这株花枝招展的蔷薇带来的无比美妙所牵引,深深地进入痴迷状态。</p> <p>正值蔷薇开满庭院,一棵棵蔷薇花在露水的滋润下,在太阳的沐浴下,蔓延生长,爬满房屋。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那渺茫的歌声似的,抚慰我略显懵懂的心灵。</p> <p>每朵蔷薇花欣然怒放时,花萼就慢慢地张开了,一双温暖的小手,呵护着娇嫩的花朵。</p> <p>院子边的蔷薇花虽然没有如此奢华,但那曲曲折折的藤蔓,那淡妆浓抹的花朵,就已足够诗意了;还有那“香云落衣袂,一月留余香”的梵音如缕的香气,微风轻轻一吹,就溢满院落,溢满整栋房屋,真是让人一世流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