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江湖,我的梦

馨怡

<p>岁月漫漫悠悠,生命绵绵柔柔。开始,左手携人间烟火,右手拾风花雪月;出发,梦里琴棋诗书画,梦外柴米油盐茶;结束,风烟难留皆逝,无奈万般俱寂;归去,皈依云水禅心,宿眠简静嫣然。</p><p><br></p><p>古树那日见,辗转梦里来,半载依稀过,今朝终相见。枯干、繁花,生命如一树花开,我的江湖,我的梦开启续航。</p><p> ——题记</p> <p>生命,是一树树花开,与光阴也与命运。</p><p><br></p><p>芸芸众生,株株花树,有繁华盛放,也有凋零枯落,有安静清纯,也有热烈妩媚,有本色素味,也有浓郁艳丽,有优雅曼妙,也有璀璨放浪。或宠爱或寂寞,或欣喜或淡泊,却自慰自信也自我,总绽一抹靓丽极致的微笑摇曳于光阴深处,总溢一缕恬怡芬芳的馨香浮动于岁月心底,随心染青山画色,随性写流水诗意,随意着世间风景,随缘话真诚心语。</p> <p>生命,是一场场送别,与过往也与缘分。</p><p><br></p><p>半盏尘缘,一瓢宿命,一次次余韵未尽的邂逅,一处处前赴后继的交集,笑语欢眉相逢,泪话柔肠告别,悄然迎来送往春夏秋冬风霜雨雪,日升月落物换星移,那些童真、青春、韶华,故人、往事、记忆,宛如一阵风,起了又散了,犹若一场雨,湿了又干了,好像一趟车,来了又去了,恰似一场梦,进了又醒了,仿佛一份缘,浓了又淡了。</p> <p>生命是一场场较量,与时间也与自己。</p><p><br></p><p>浮世尘缘,总免不了与世俗虚荣浮华俗套浅薄交集,与风霜雪雨荆棘沟壑遭遇,与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纠结,须得用毕生精力、汗水和心血,不停地淡化人性欲望的贪婪,摆脱荣辱得失的羁绊,执着地寻找缘分、运气和机遇,从喧嚣繁杂里拔出脚来,在放弃和坚持、停滞和努力、沉沦和奋起的一场接一场较量中,挣扎博弈,不断地向着有阳光的地方行走,慢慢的找到真实纯粹的自己。</p> <p>生命,是一段段成长,与身体也与心性。</p><p><br></p><p>从童年到暮年,从此岸到彼岸,从这一个路口到下一个驿站,从矫情到淡定,一寸寸奔赴抵达,一天天成长成熟,一点点领悟成全,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故事,每一处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揉皱沧桑了朱颜却温柔丰盈了心房,逐渐欣赏到内心的风景,倾听见灵魂的声音,得失成败,皆一笑释然。</p> <p>生命,是一层层的升华,与精神也与灵魂。</p><p><br></p><p>生活越来越简单,念想越来越纯粹,欲望越来越淡泊,心地越来越善良,不悲不喜,不贪不痴,不惊不扰,像一篇故事,从涟漪到高潮,再到灵魂的箴言,演绎从浮躁到安详的心愫,从贫瘠到丰盈的心灵修养;也像一部乐曲,从低音到激越,再到心性的倾诉,诠释从狂浪到平和的情怀,从耳畔到悠远的通畅。</p> <p>摄影/后期:高歌老师/风之舞工作室</p><p>摄像/制作:能量老师</p><p>化妆:婷婷老师/汇美堂</p><p>出镜/编辑:馨怡 浅小墨</p><p>文字:强生隆老师</p><p>友情助力:能量老师</p><p>拍摄时间:20200502</p> <p>后记:此刻窗外夏雨淅淅沥沥,已然下了一整天,心绪如雨滴答声。。。那日,五一小长假第二天,难得的晴日,但风力超大6级,所到之处一会尘沙飞扬,如入梦幻沙漠,一会牛羊成群,如入美丽草原。一路美景一路欢歌,飞车穿越诺大草甸。。。我的梦,我的马儿,我的江湖,此刻回味依然神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