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母亲赵桃妹大人永垂不朽

童❤

<p>沉痛悼念母亲赵桃妹大人</p><p>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好友,你们好!</p><p>我受家人委托,代表我的兄弟姐妹,代表我们全家感谢大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母亲大人赵桃妹的追悼会、特别在疫情期间,我母亲能有你们前来送行,显见人间之真情。</p><p>首先我感谢大家在我母亲生前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在和她的相处中对她的体蓄和谅解。我谨代表我全家向大家致于最诚挚的;深深的谢意。</p><p>谢谢大家!</p><p><br></p><p>鞠躬</p><p><br></p><p>我母亲大人生于1924年1月13日,于2020年5月16日凌晨4时50分在工汇敬老院无疾仙逝,享年97岁。</p><p>5月14日敬老院当值阿姨电话通知我们母亲今天胃口不太好,15日家中亲人自己喂饭给母亲大人食用,当日一日三餐,胃口尚佳,16日凌晨近4时多母亲大人梦中笑醒,护理员帮她擦洗后坐在床上,4时50左右,母亲大人撇下我们,面带微笑,撒手西去。</p><p>就此一刻,我们失去了母爱,失去了妈妈的庇护。</p><p>我们从此长大,</p><p>我们由此变老。</p><p>一生亲情、</p><p>一世恩情。</p><p>今日里与母亲言别,何时再见真身。</p><p>从此天上人间两分离。这沒娘的孩子的滋味有谁知?</p><p>未语泪己潜,割心寄哀思。</p><p>一半疫情、一半悲情,默哀泣无声。</p><p>今天是妈妈走后的第三天,提笔倾诉对渐渐远去的妈妈的思念、捎去无尽的深切的缅怀。</p><p>妈妈你西去路上一路走好!</p><p><br></p><p>母亲大人生前在国棉三厂工作,童工出生,饱受磨难,解放后仍在棉纺三厂工作,纺纱,档车,门卫值勤工作都做过,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为人诚垦,心底善良,和蔼可亲。下班回家还要种菜养花,喂鸡养鸭,将四子一女含辛茹苦养大成人,成家立业。</p><p>特别在知识青年到农村去之时,三兄弟同命运奔赴江西插队入户,其心灵受打击之深,精神压力之大,经济承担之重,她以一个母亲的责任,用弱小的肩膀和父亲一起担起了一家之重担。真正传承了中华民族勤劳勤奋之美德。</p><p><br></p><p>我们兄弟姐妹共五人,母亲从我们小起就教育我们树立爱心和责任心,教我们怎样做一个真直善良的人。我们感谢母亲给我们的教育和帮助,也感谢母亲不仅仅是对我们,还有对她孙子,孙女辈的关怀和关爱。</p><p>母亲大人你走了,去和我父亲、和先我而去的,你的二子,三子相会了,还有你生前牵挂的你赵家花园的故人们相会了,但你的音容笑貌,你的为人处世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p><p>天堂沒有痛苦,沒有烦恼,你去了那里,超脱凡尘,你苦了一辈子,累了一辈子,安息吧。</p><p>母亲大人你一路走好。</p><p>你现有的子女会记得你的谆谆教诲。我们都已年过半百,到了花甲或古稀之年,我们会各自保重好身体,尽力抚助你的孙辈和你的重孙辈,让一代又一代人不重复你那艰难困苦的岁月而努为。</p><p>母亲大人,你放心走吧,保佑你的家人平安康健、保佑今天来为你送行的各位领导和亲朋好友们平安康健。保佑疫情速退,万事皆平。</p><p>我亲爱的母亲,你安息吧、</p><p>母亲大人,你一路走好。</p><p>谢谢大家!</p>

母亲

大人

我们

赵桃妹

感谢

妈妈

保佑

大家

疫情

三厂